杭州到海宁的城际铁路计划2018年底前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03 06:44   

    新闻导读: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进入工程可行性研究了,计划2018年底前建成。整条杭州海宁城际线设12个站点,今后,从杭州地铁1号线的余杭高铁站到海宁皮革城只要24分钟左右。
 
 
杭州到海宁的城际铁路计划2018年底前建成

自杭州地铁1号线(远期9号线)的余杭高铁站起,向东沿规划的站前路、规划新城大道、人民大道布设,后并行沪杭客专西侧,在人民大道西侧、海宁西站广场前设站。

出站后,线路越过沪杭高铁及沪昆高速,经长安镇、周王庙镇、盐官镇、斜桥镇,再沿硖许公路、海洲路进入海宁城区,经中国皮革城后终于碧云路站。

注:线路走向和站点位置、名称不是最终确定的,在未开工之前允许根据实际情况再做调整

 

现在杭州到海宁,开车的话,一般总会走石大快速线和杭浦高速,没1个小时下不来。而今后,杭州到海宁可以坐地铁去,从地铁1号线的余杭高铁站到海宁皮革城只要24分钟左右。

是不是很惊喜?

前天和昨天,受浙江省发改委的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在海宁市召开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

如果说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之前的工作,相对都是偏向于大方向的,譬如线路研究、建设规划等,那么从工程可行性研究开始,很多细的东西,就要慢慢落地,这也意味着整项工程向开工又迈进了一大步。

新增两个站点:桐九公路站、浙大国际学院站

规划中,杭州到海宁的城际铁路,走向可看图。

全长约47公里。之前,有关设站的说法是10座,而这回在工程可行性报告中,又加了两座站点,这样整条海宁城际线的站点共12座。

其中,桐九公路站和浙大国际学院站,都是这次新加上去的。桐九公路站,在这里下车后,就是去桐乡的桐九高速公路(连接桐乡和海宁的九里桥);而浙大国际学院站,主要今后让浙大国际学院海宁校区的师生们出行方便——校区位于海宁市区鹃湖湖畔,是浙江省目前最大的国际联合办学项目,今年6月底开工,计划2017年8月竣工交付使用。

另外,像余杭高铁站,今后和杭州地铁1号线的余杭高铁站,将呈“L”形相交,主要位于规划的站前大道下面。今后人们不用出地铁站,通过通道,就可在海宁城际线和杭州地铁之间换乘。也就是说,海宁城际线今后是不能开进杭州市区的,只能通过换乘。

皮革城站,则设在目前皮革城南北区的中间地下。

整条海宁城际线,除了两头余杭段和海宁城区段位于地下,其余都是地面高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进入工程可行性研究了,计划2018年底前建成。整条杭州海宁城际线设12个站点,从余杭高铁站到海宁皮革城只要24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