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学生到上城区挂职 他们要来学什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03 06:48   

明年开始,浙大的本科高年级学生或研究生,将有机会到上城区的街道、社区等集中挂职,每学期大约有15-20个名额。

昨天,上城区联手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学院共同打造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今后,学生们将深入到上城区的各个基层单位,学习实践3-4个月,观察和采访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物、现象。

昨天,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鲍洪俊,浙大党委副书记任少波、严建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悦、杭州文广集团总经理余新平等5人,受聘成为教育基地首批导师。

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前,还举行了上城区邻里价值观建设暨最美邻里、最美小营人颁奖大会。

紫阳街道新工社区75岁的陈仁心,与6位老人结对帮扶,提供陪聊、免费量血压、买菜、送餐服务;

小营街道大学路社区热心大姐许连珍,为起居有困难的老街坊操持“大锅饭”,和邻居一起陪老人共进午餐;

小营社区房管师傅金建明,便民服务点师傅章德贵、陈永祥以及近20位路人,他们合力抬起一吨重的出租车,将压在车底下的六旬老人救出送医就诊,有的连姓名都没有留下悄悄离去……

这些“好邻里”的故事在颁奖大会上一个个上演,让人重回充满温情的现场,感受这个时代的正能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汪江军 通讯员 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明年开始,浙大的本科高年级学生或研究生,将有机会到上城区的街道、社区等集中挂职,每学期大约有15-20个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