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临安山区今天可能雨夹雪 杭州城里的初雪还要再等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03 07:28   

2014年冬天一开头,像模像样,阵势拉得很足。

昨天早晨,在强冷空气影响下,气温再创新低。浙江省气象台说,昨天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冷早晨。安吉、长兴、临安等地最低气温跌到了零下,最冷的安吉零下1.7℃,杭州市区也只有1.1℃,早起出门的人肯定都感受到那股浓浓的冬日寒意了吧。

当然,就冬天来说,这样的最低气温还会不断被打破,冬天的寒冷才刚刚开始。

省气象台预测,今天早晨,各地气温继续走低,预计山区0℃到零下2℃,有薄冰;沿海地区4-6℃;其它地区0-2℃。今天,因为还有弱冷空气扩散影响,浙江部分地区有小雨,西北部山区有雨或雨夹雪。

具体来说说杭州。今天上午,杭州晴转多云,下午起转阴有时有小雨,山区局地有小雨夹雪,市区气温1-8℃,有霜冻;明天,多云到晴,2-8℃;周五,晴到多云,2-9℃。

这个冬天好像一上来就要旗帜鲜明地告诉人们:现在是我的时光,这里统统都是我的地盘。这两天,除了北风和寒意之外,冬天迫不及待呈现给人们的还有霜和雪。

昨天早晨,因为气温比较低,浙江不少地方出现了霜冻。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早晨,杭城地面最低气温零下2.1℃(一般气象部门预报的气温,为离地1.5米百叶箱里的气温,地面气温还会更低一点),已经足够产生霜冻了。

不过,这个冬天的初霜,可能大部分人都没有看到吧?霜飘忽不定、有阳光转瞬即逝,能不能看到它们好像也要靠缘分。不过,这两天这么冷,如果你早出门,可以留意看下草丛、绿化带上,说不定就能找到那些纤细的冰晶了。

杭州的初霜日一般出现在11月中旬,今年算是出现得比较晚的一年。但是,今年的雪好像就有点急性子。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淳安、临安等西部山区可能出现雨夹雪。

不知道这个消息会不会让你惊讶得“哇”一声?不过,如果你期待的是杭州城里的雪,那种雪花一片片飞舞的场景,那现在还不是时候。因为这次即使有雪,也是雨夹雪,而且还出现在山区里,城里的人们暂时还无缘相见。

每年冬天,都会有不少人盼望着初雪,仅仅这个名字里面,就好像已经蕴藏着一份浪漫的情愫。顺便说一下,去年和前年,杭城的初雪分别是在12月16日和12月29日飘落,一起耐心等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4年冬天一开头,像模像样,阵势拉得很足。 昨天早晨,在强冷空气影响下,气温再创新低。浙江省气象台说,昨天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冷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