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吉祥物征集活动 收到近三百幅作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03 07:48   

为打造属于杭州人民的“地铁宝贝”,10月14日起,杭州市地铁集团全社会公开征集杭州地铁吉祥物。昨天,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截至目前,地铁集团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作品271件,其中不乏专业设计机构和美术院校学生的作品,同时也有不少小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在收到的设计稿中,有不少颇具创意和个性的作品。有些作者在设计中强调地铁的现代感、科技感,以杭州地铁电客车车头为原型设计出了机器人造型的“车头宝宝”;也有许多作者在设计中将西湖的水、三潭印月、桂花、荷花等杭州元素与地铁元素有机融合,直观反映作者心中的杭州地铁。另外,每一位作者都给作品起了名字,有叫“杭杭”、“航航”、“杭宝”,也有叫“畅畅”、“畅宝”的……

下一阶段,市地铁集团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出优秀作品奖3名。优秀作品有望成为杭州地铁吉祥物,在经专业机构完善后完美亮相。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范昱 通讯员 陈晶晶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