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早转型的会所昨天换了老板 “开心茶馆”由湖畔居接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02 06:53   

露天茶室18元一杯的龙井茶仍将保留 室内茶品价格可能会更低

杭州最早转型的会所——“开心茶馆”(前身为“西湖会”,1月27日转型)已更换老板。

换了老板之后,18元1杯的龙井茶,还会保留吗?记者昨天来到了位于曲院风荷的“开心茶馆”,一探究竟。

开心茶馆昨天迎来新老板

照常对外营业

昨天中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曲院风荷,隐隐约约能看到一栋朱红色亭台式的建筑,它就是“开心茶馆”。茶馆大门紧闭,一旁竖着指示牌“喝茶请走边廊”。沿着边廊往里走,就能直通茶馆的露天茶室。

露天茶室摆了约十张桌子和一些椅子,间或能看见几个工作人员走来走去,但没有茶客的身影。两侧的边廊堆了一些桌椅,大堂内一楼、二楼的包厢看起来有点杂乱,桌上也没有摆上碗碟。

见有人来,一服务员上前询问,“您来喝茶吗?坐室外还是室内?”

茶馆为什么如此冷清?服务员告诉记者,从昨天开始,开心茶馆有新的老板来接手,这两天他们正忙活着整理、打扫卫生。

茶馆还是对外营业的,如果市民、游客来喝茶,就跟平常一样。

茶馆为什么突然换老板?

今年1月27日,“开心茶馆”率先转型重新开门,龙井茶18元1杯,茶食8元、菜肴15元起步,与此前“西湖会”一桌酒席数千上万元相比可谓是“一转到底”。

这样亲民的价格,受到了大众的喜爱。服务员说,刚对外营业的时候,茶馆每天都爆满,春节期间,茶馆每天接待游客400位,是以往客流量的5倍左右。但这样的情况却没有持续,之后的几个月客流量逐渐减少,平均每天有几十个客人。

在曲院风荷负责绿化养护的工作人员也目睹了这一变化,“茶馆刚开放的时候,每天都爆满,还出现过排队的情况。到了7、8月份,坐在露天茶室喝茶的人越来越少,这两个月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客人更是寥寥无几。”工作人员说,他在曲院风荷工作了6年多,开心茶馆附近的绿化养护也属于他的工作范围。

为什么突然要换老板?茶馆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一方面,可能是因为上一家单位的合同到期了。另外一方面,可能是因为一直亏损,经营维持不下去。”

昨天,记者联系了开心茶馆的上级单位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心茶馆”的具体管理不是由他们负责,对于换老板的情况并不清楚。

昨起由湖畔居接手

或将打造成一个主题茶楼

不少市民比较关心,开心茶馆接下来由谁接手?他们还喝得到18元一杯的龙井茶吗?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12月1日开始,开心茶馆由湖畔居接手,将成为湖畔居(曲院店),而湖畔居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国有企业。

以后茶馆会变成什么样?“露天茶室18元一杯的龙井茶会保留,室内的茶品价格可能会更低,大堂会再增加一些文化元素,比如有摄影展、公开课堂等,这些只是初步构想。”知情人士说,他们计划将开心茶馆打造成一个市民喜闻乐见的主题茶楼。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最早转型的会所——“开心茶馆”(前身为“西湖会”,1月27日转型)已更换老板。 换了老板之后,18元1杯的龙井茶,还会保留吗?记者昨天来到了位于曲院风荷的“开心茶馆”,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