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后积货越积越多 莫干山路一快递网点已瘫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01 08:17   

等不及的收件人自行赶到仓库翻找货物 记者 董吕平 摄

记者董吕平核实报道:网友“refugee001”在贴子里说,同学专门从国外买回来的奶粉,特意也给她寄了一箱,11月15日从宁波通过韵达寄出,次日5:23到达杭州莫干山路网点,可到现在快件都没有消息。

该网友打电话给韵达客服,对方说快件已经进入理赔程序,但后来一直没有处理结果。

很多网友都跟帖回复,表达了同样的感受。

网友“azxcvbnj”:我的快件一个星期都没有收到,就是送到这家网点。

网友“rain-cao”:现在天冷了,双十一之前已经有迹象了,我们两次自己跑去拿货,物流显示3天前就到了,可是就是压着不送,等我们自己去找,地上堆得到处都是件儿,老板娘还说一个快递小哥辞职了,所以来不及送!

每天网点至少保有2000件货

昨晚7点多,我们冒雨来到网友说的这家网点。

门口停放着十来辆三轮车,有些车上还放着一些货件,被雨淋得湿漉漉。网点里面亮着灯,门口一位大姐想把货件理得整齐些,她说这些都是明天准备发出去的货。

大姐和这家网点的老板是老乡,都是桐庐人。

相较而言,韵达运费较为低廉,业务量也不少,双十一过后,网点里几乎每天都要拉两三辆货车的寄送物品。

大姐说,有时候堆积的快件多了,就要从仓库里搬出来,先堆在仓库外面,这样好把时间算好,早些寄过来的物品就得提早送,晚些送来的就晚点送,“这样相对公平些,不然客户会着急的,大家相互体谅下。”

网点里面堆的货件,重的五六十斤,轻的就一小块包装盒重。

大姐说,双十一以来,仓库里货进进出出,有的是要发往各地的,有的是各地运来的,不管快递小哥怎么辛苦,仓库里始终都保有2000件的量。“听说比以前多了一倍都不止,因为实在忙不过来了,老板把我也叫来帮忙。”

说起关门的事,大姐笑笑:要是关门也不该这个时候关,快递就靠着年底这几个月赚钱,老板不会这么傻吧?再说了,这么多货还没送到客户手里,怎么会关?

大姐说,最近实在太忙了,又赶上下雨,很多客户催着送货,老板心里也急,总公司怪下来,要处罚的,所以老板和快递员一样,都在外面送货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网友“refugee001”在贴子里说,同学专门从国外买回来的奶粉,特意也给她寄了一箱,11月15日从宁波通过韵达寄出,次日5:23到达杭州莫干山路网点,可到现在快件都没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