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苑会所转型成景上书院 昨天正式对外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01 07:03   

昨天,植物园内的上林苑会所“摇身一变”成了景上书院,正式对外开放。转型后的景上书院,既设有画廊、国学大讲堂、茶艺课堂,又开设了比较特别的营养厨房、健康管理中心等。

这是继10月初“涌金楼”、“御尊园”后的又一家会馆转型升级。加上此前已转型的“西湖会”、“九里松会所”、“吴山会馆”、“佰荟楼”、“虎跑翠越会”、“莲庄”,目前,景区内已经有9家会所转型成平民消费场所。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原上林苑会所门口,发现“上林苑”的标识已经替换成了蓝白相间的“景上书院”的字样。

走进书院内,原来用餐的大厅变成了画廊、茶室、营养厨房,原来用餐的包厢,有的变成了茶艺课堂,有的变成了国学大讲堂,还有的变成了健康管理中心。

景上书院的总经理麻振清说,书院的内部装修并没有大的变化,它沿用了上林苑此前的装修,桌椅、板凳、茶具、健康监测的设备等是重新添置的。景上书院的户外茶室有30多个位置,价格在20-30元/位,同时,还有4-6人的小包厢,包厢内提供的是套茶,价格在150元—180元/位。

“以后,市民来景上书院不仅可以喝茶、看展、参加雅集,还可以来学习茶艺、插花、烹饪、自我的健康管理等。”麻振清说,他们与其他书院最大的不同,就是增加了营养厨房以及健康管理中心。

“我们将定期推出一系列的营养烹饪实操课,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来学习、体验营养餐的烹饪方式、技巧以及配餐技能。”麻振清透露,营养厨房根源于苏泊尔厨房文化,厨房搬进了书院里也是他们的一大创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贾少飞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