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8个人手气好到爆因为捡漏,以底价1万元拍到车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26 07:08   

    昨天有8个人手气好到爆因为捡漏,以底价1万元拍到车牌

    11月车牌竞价平均成交价44175元,大量竞买人退出 

7个月来个人与单位车牌竞价价格变化表

    11月份的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昨天结束,本月的平均成交价为44175元,让人诧异的是,在车牌价格居高不下的时候,本期还有8位幸运儿以底价1万元抢到指标,手气真是好到爆!

    竞价参与者理性退潮

    本月的个人平均成交价44175元,比上个月47785元降低了3610元。这是自今年6月竞价以来,首次出现个人平均价下降的情况。

    在今年5月份,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开始的第一个月,有竞买人曾经以1万元底价拍到了指标,但是在竞价节节爬高的现在,能以底价“捡漏”成功的,确实让人意外。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让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本月通过资格审核的有效编码数个人为1577个,也就是说,本月有1577人有资格参加竞价。而在10月,参加竞价的个人有3417人,是本月的2.16倍。这说明什么?参加竞价的人数减少了。

    第二组数据,本期竞价的个人成交编码数只有520个。通过审核的1577人,显然有不少人选择了放弃,导致本期竞价出现了“指标数大于竞买人数”的情况。本月配置的个人竞价指标有1217个,最后只有520人参加,可以很乐观地说,只要你填写了底价,都会成交,这就是本期竞价中多人底价成交的秘密了。

    市产权交易所有关人士分析,大量竞买人退出的现象,说明了几个情况,第一,从双限至今以来,有大量的车牌刚性需求已经逐步释放,市场调节作用开始显现;第二,平均成交价越来越高,竞买人对动辄四五万的成交价格越来越敏感,不少竞买人宁愿等待或者暂时放弃。

    个人摇号中签率约为0.86%

    今天是摇号日。这次共配置了指标5333个,其中个人指标4693个、单位指标640个。11月份参与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总有效编码554602个,其中个人有效编码545788个。本月的个人指标有4693个。按照这一数字计算,本月的个人中签率约为0.86%。

    想知道有没有摇到指标,除了登录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管理系统(http://xkctk.hzcb.gov.cn/)查看外,也可通过“杭州日报”官方微信、下载城市通手机客户端等查看摇号结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范杨 记者 陈栋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