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为继续走在前列提供组织保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26 06:06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2014年度区县(市)委书记和市直综合部门主要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开创杭州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杭州更好地发挥在全省的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继续走在全国重要城市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鸿铭、王金财、叶明、杨戌标等市领导,市委常委、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跃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各区县(市)委书记和市直综合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龚正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基层党建是“一把手”工程,要靠“一把手”来抓。作为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人,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第一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始终把管党治党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行动上要着力狠抓第一责任,加强全局谋划、难题破解、完善制度和示范带动等工作;机制上要切实保障第一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到人头、落到实处。

龚正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发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的牵引作用。要进一步强化为民导向,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更加凸显服务功能,更加强化群众评判,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如何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引导作用、在凝聚服务群众中的主体作用和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设置、工作方式方法的有效性等问题。

龚正强调,明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要突出三个重点。要完善工作格局,着力抓好“领头雁”队伍建设、分领域推进、基层协商民主深化、突出问题破解等工作,进一步形成“开放式网格党建、区域化网络服务”工作品牌。要强化制度保障,增强制度观念,完善制度体系,抓好制度执行,把制度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建设始终贯穿于党建的各个方面。要注重创新推动,坚持继承创新、科学规划、务求实效,积极推进“智慧党建”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王力 记者 汪江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