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桥地下公共停车库年底竣工 步行至浙一浙二只要10分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23 07:04   

    明年去浙一浙二看病 停车也许不再那么难了

    就医难、停车难,如果这两个碰到一起,真叫人头疼。不过,明年起,小伙伴们去浙一、浙二就诊,多了一个停车选择,就在万安桥的东北侧:杭州万安桥地下公共停车库。

    据了解,该停车库将提供123个社会公共停车位。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年底将竣工验收。明年五、六月份,大家就能用上了。

    步行至浙一浙二

    只要10分钟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来到万安桥地下公共停车库的施工点。高高的围墙里,正在搭建机械架子。

    这个地方,西面就是东河,浙一、浙二就在“隔壁”;东面老小区不少,有葵巷社区、叶家弄、锦花苑等;附近的清吟街、直大方伯、皮市巷、马市街、钱学森故居所在的方谷园等小巷子,都是自南宋以来就有的,非常狭窄。停车一直是老大难。

    这个车库的建成,将改变浙一、浙二附近公共停车位稀少的现状,也是老城区停车位挖潜的标准样本。

    来年,万安桥地下公共停车库开放后,把车停在这里,翻过万安桥,向北转去浙一、向南转去浙二,步行十分钟就到了。

    停车库入口附近约50米处,还配备公共自行车站点,计划有21辆自行车可以租用;东北侧,还预留了地铁出入口——地铁5号线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三层立体停车库

    存车取车150秒内搞定

    万安桥地下公共停车库一共三层机械式立体库,总建筑面积2139平方米,设置停车泊位123个。“停车库地上部分高9.3米,主要为两层的管理用房,其余的地表部分会种植一些灌木、乔木等绿色植物。地下室挖土深度11米。”湖滨指挥部工作人员说。

    那么,如何停车呢?从建国路转入万安桥东弄,万安桥地下公共停车库的主入口就在万安桥东弄的北侧。停车库的出入口,有两个。车主把车停出入口,向管理员要一个对应的停车位的号码,就可以走人了。

    类似于电梯一样的设备,会自动把车停到相应的位置。取车时,出示号码牌,就可以顺利取车。“不用车主开进地库,自己兜圈找车位。”湖滨指挥部工作人员说。

    “根据前期测算情况来看,车主存车或者取车,理论上都可以保证在150秒以内完成。”湖滨指挥部工作人员说。但是,如果遇到高峰期,不少车排队停车,可能就要耐心等待入库了。

    现在,停车费还没有定。可以以下面这些地方的收费情况做一个参考:11月17日中午,杭州市中心最大的停车楼——和平广场停车楼正式对外开放。收费标准是小型车4元/辆/小时。停车不超过15分钟的,免收停车费,一天收费6小时封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明年起,去浙一、浙二就诊,多了一个停车选择,就在万安桥的东北侧:杭州万安桥地下公共停车库。 据了解,该停车库将提供123个社会公共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