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9点15分 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正式开通试运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23 07:29   

试乘5天客流总量达167628人次

去萧山的末班车为晚上9点33分

昨晚10点,随着最后一批乘客走出地铁站,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5天的试乘体验正式结束。

据统计,5天的试乘客流总量达167628人次,其中,钱江路站、人民路站、人民广场站的客流量位居前三。接下来,地铁集团将会统计乘客意见,对试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改进。

另外,记者从地铁集团了解到,地铁2号线东南段将于明天上午9点15分正式开通试运营。同时,地铁1号线也迎来了2周岁生日。

试乘5天客流总量167628人次

大部分市民对2号线东南段表示满意

11月18日,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正式开始市民试乘活动,地铁集团面向社会发放了近30万张试乘体验券,邀请市民提前感受地铁2号线的便利。

据地铁集团统计显示,5天的试乘体验期间,列车累计开行888列次,准点率达100%,试乘客流总量达167628人次,其中,钱江路站、人民路站、人民广场站等站点的客流量位居前三。

为充分了解市民对地铁2号线东南段运营的意见和建议,地铁集团在全线12个站点(不包括钱江世纪城站)均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调查问卷。据目前粗略统计,大部分乘客对地铁2号线东南段表示满意,认为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无论硬件设施还是服务水平都具有较高水准,准备工作细致扎实,试乘活动安排有序。

还有部分热心市民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如车厢内导向面板不够清晰、周边配套道路应更完善等。

对此,地铁集团表示将会对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类,并加以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去萧山末班车晚上9点33分发车

钱江路站-朝阳站单程约31分钟

5天的试乘体验结束了,明天9点15分,地铁2号线东南段将正式开门迎客。

因为是试运营初期,列车全天运行15个小时。行车间隔也比1号线要长,为8分48秒,但早、晚高峰期间,会视客流情况增开加班车。

另外,2号线东南段也会实施全线安检,乘客出行要预留出安检时间。

根据最新“出炉”的地铁2号线东南段运营时刻表,如果要乘坐地铁去萧山,钱江路站最后一班列车的发车时间为晚上9点33分。钱江路站-朝阳站的单程行车时间约31分钟。


明天是地铁1号线2周岁了

最高日客流突破80万人次

明天是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通试运营的日子,同时,也是地铁1号线2周岁的生日。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11月18日,地铁1号线累计运送乘客达2.25亿万人次,最高日客运量达80.79万人次,共计开行列车29.96万列次,列车运营总里程达998.2万公里,正点率99.88%。

同时,在这两年时间内,为应对客流增长、提升运营服务水平,杭港公司先后对列车时刻表进行了四次优化调整,不断缩短行车间隔,最大限度地提高运力。其中,最小列车间隔从最初的9分半钟调整至4分钟,节假日甚至缩短到3分30秒;末班车发车时间先后四次延迟,从开通初期的20:30调整至目前22:30,节假日延迟至23:00。

明天下午2点,杭港公司将在近江站开展“乘客面对面”乘客沟通活动,如果市民对杭州地铁1号线的服务有任何建议和意见,都可以前往现场与工作人员互动沟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范昱 通讯员 陈晶晶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晚10点,随着最后一批乘客走出地铁站,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5天的试乘体验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