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么干净的马路“破相” 谁是偷倒建筑垃圾的“元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23 07:42   

    天目山路上偷倒的建筑垃圾

天目山路上偷倒的建筑垃圾

    见过嚣张的,没见过这么嚣张的!昨天早上6点多,杭州西湖区城管局古荡中队的队员们,在天目山路上巡查。经过山水人家附近时,大伙儿傻眼了:100多米长的马路上,竟然堆满了建筑垃圾。

    在如此市中心的主干道上倾倒建筑垃圾,量还这么大。这在杭州,也算是第一次了。

    拉了12车才把建筑垃圾拉完

    被建筑垃圾霸占的这段天目山路,主要集中在丰潭路和古墩路之间的非机动车道上。从东往西,靠近北边的建筑垃圾堆,大部分都在山水人家大门口这个位置;从西往东更夸张,从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大门开始,一直往西,断断续续,足足有100多米长。

    总之放眼望去,这一段天目山路上,都是建筑垃圾。骑自行车的行人都只能绕道而行。不知情的,还以为在修马路。

    城管队员们正在联系环卫部门来清扫,对讲机里又传来队友的声音:同命相连的,还是天目山路隔壁的西溪路。相对要窄小一些的西溪路,受伤更严重,堆在马路上的建筑垃圾,有近50吨。

    最近天目山路总是很受伤。上周六中午,就一辆翻斗车驶入里道,直接把一车的垃圾,倒在了路面上。

    同时发现这堆建筑垃圾的,除了城管队员,还有西湖区环卫中心的师傅们。他们从昨天早上5点开始清理堆放在天目山路上的建筑垃圾,花了近五个小时,才清理完了东西方向的垃圾。

    “载重量六吨的运输车,足足拉了6大车,才把一边的垃圾清运干净。总共36吨建筑垃圾,偷倒的人太缺的,也太嚣张了!”正在清运垃圾的耿师傅说。

    同样的,由西往东的建筑垃圾,差不多也要运6大车。按12车来算,两边加起来,就有70多吨建筑垃圾,再算上西溪路上的50吨,就有120多吨了。当时运过来,应该也开了好几辆大车吧。

    城管队员们在垃圾中发现,很多都是损毁的石膏板和木工板,还有一些破旧餐椅和沙发,应该是某个正在装修的酒店或餐饮企业的建筑垃圾。

    城管查监控严惩偷倒行为

    现在,西湖区城管局已经跟当地的交警部门联系了,想要查一下监控,找到偷倒的车辆。

    城管队员们分析,敢在天目山路上偷倒建筑垃圾的,绝对没那么简单。

    这些偷倒车辆的牌照,很有可能被做过手脚,不是假的就是直接被遮挡掉,就算被监控拍到,也很难找到肇事车辆。所以西湖区城管也希望,有目击者可以为他们提供线索。

    按规定,拥有工程渣土准运证的渣土运输车辆,应该将渣土运至北星桥码头或三堡船闸处,将渣土倾倒在准运证的船舱内,渣土车司机要付给船主30元每吨的运费。以每个大车20吨核载计算,偷倒一车渣土的净利为600元。

    直到昨天中午12点,最后一车渣土被清运,路面洒水车在来回清理,还有环卫工人蹲在地上,用手抠掉一些粘附在路面沥青上的垃圾。看到这一幕,那些乱倒建筑垃圾的人,你们好意思吗?还是自己站出来,把事情说说清楚吧!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黄轶涵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