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东南段与1号线接驳方案初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20 06:48   

  新闻导读: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11月24日开通运营,与1号线接驳专线的初步方案已经出炉。接驳专线公交车从钱江路站直达婺江路站,中间不设站点,对接驳换乘的乘客免费。接驳专线11月24日开通,运营到4号线首通段通车。地铁2号线首末班时间公布。
 
 
杭州地铁2号线与1号线接驳方案初定 首末班时间公布

昨天,地铁2号线东南段试乘已经进入第二天,市民对于地铁1号线和2号线东南段之间的换乘还是非常关心。

由于两条线路没有直接的换乘站,如果有乘客从钱江路站出来想去1号线的话,还得依靠公交车接驳。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地铁2号线东南段与1号线接驳专线的初步方案已经出炉。

接驳专线11月24日开通

运营到4号线首通段通车

接驳专线将在11月24日开通,钱江路站与婺江路站也是这两条线路程最近的两个站,全程约15分钟。

根据接驳专线的初步方案,公交车从钱江路站直达婺江路站,中间不设站点,对接驳换乘的乘客免费。专线运营的时间与地铁运营时间一致,班次的紧密程度,看到时乘客多不多,如果多的话就加密班次,少的话班次稀少一点。

如果专线免费的话,怎样区分换乘乘客还是普通乘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很难区分。好在两条线之间的公交接驳换乘时间不会很长,等到明年年初地铁4号线首通段通车之后,两条线路可以通过4号线首通段进行换乘。

需要提醒的是,这个方案还需要各方协调之后才能最终确定。另外,地铁1号线和2号线东段的换乘,是需要两次购票的,比如你从钱江路站下车,乘坐接驳专线到婺江路站,想坐1号线到其他车站的话,需要重新买一次票。

除了专线外,公交集团还将新辟火车东站站至钱江路站的268路高峰地铁换乘线,并延伸71路公交至钱潮路站。通过钱江路站周边的公交线路,乘客可以坐公交车到达庆春路、六公园、环城西路、武林地区、景芳、艮山地区、火车东站、四季青、城站等地。

2号线东南段时刻表公布

去萧山末班车晚上9点33分发车

地铁2号线东段在11月24日通车之后,因为还处于试运营初期,列车全天运行15个小时。行车间隔也比1号线要长,为8分45秒,平均停站40秒,钱江路站-朝阳站单程行车时间约31分钟。

另外,2号线东南段会实施全线安检,乘客出行预留出安检时间。

昨天,市地铁集团公布了运营时刻表,如果要乘坐地铁去萧山,钱江路站最后一班列车的发车时间为晚上9点33分。

专题: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即将开通运营

相关

地铁古翠路站主体结构施工

进入二期交通导改阶段

施工路段交通措施有调整

记者 钱伟锋

去年12月20日主体结构开工的地铁2号线西北段古翠路站,已完成车站一期施工。明天开始,车站将进入二期交通导改,届时施工占用的区域由文二西路北侧调整至道路南侧。

在二期交通导改的4个月内,文二西路施工区域北侧保留双向四车道(西向东三车道+东向西一车道),施工区域南侧保留一条西向东通往文二支路的单行车道。通普路、文二支路南、北向封闭,不能通行;文二支路改为北向南单行线,南向北车辆改由华星路绕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钱伟锋  编辑:陈东
返回
地铁2号线东南段与1号线接驳专线的初步方案出炉。公交车从钱江路站直达婺江路站,对接驳换乘的乘客免费。列车时刻表公布,行车间隔比1号线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