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一路地下通道年前动工 2018年建成使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20 07:29   

教工路口、丰潭路口、紫金港路口施工对城西这3处交通影响较大

对城西的人来说,文一路地下通道可能是目前最关注的工程了。德胜路西段(浙工大后门-保俶北路)高架刚造好,马上又要往西打隧道,建设期间对沿线交通影响大吗?什么时候开工?工期多长?

昨天,杭州市政府举行了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BOT签约仪式,将通过“建设-经营-转让”的方式来建通道。这也是今年杭州市引进社会资本进入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的首个重大项目。

钱的问题解决了,接下来就要进入建设程序了,这也是大家最关心的。就目前进度来看,年前文一路局部地方可能会进行绿化迁移、管线迁移,估计明年正式主体施工。

工期计划3年,差不多到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

紫金港路口

影响范围:紫金港路口以西400米处,一直横跨紫金港口,到蒋村公交车站。

交通形势分析:紫金港路文一西路口将建全互通立交,连通东西向的文一路和南北向的紫金港路。估计下月起,立交的绿化、管线迁移就将开始,计划到2017年6月份左右建成投入使用。迁移期间,文一西路口将由双向6车道缩小为双向4车道,局部地方可能会变成双向两车道。

再加上明年6月紫金港路隧道的建成、古墩路上开建地铁2号线延伸段,估计部分南北向车辆会改走这里,交通流量肯定大增。

但大家放心,城基中心和交警商量了交通方案:哪怕在立交建设期间,也一定会保持文一西路紫金港路口的交通通畅。

紫金港路文一西路口全互通立交效果图 

紫金港路文一西路口全互通立交效果图

丰潭路口

影响范围:丰潭路口至益乐路口段

交通形势分析:文一路丰潭路口,周围有湖畔花园、南都花园、益乐新村等众多小区,再加上三墩、申花单元方向过来的车辆,一旦大开挖,相当于扼住了城西交通的咽喉,杀伤力很大。

建议:尽量选择平行的道路分流,如文二路、天目山路、余杭塘路。

教工路口

影响范围:西到山水宾馆大门口往西约50米处,一直横跨教工路口。

建议:这个路口自去年德胜路西延高架建成以来,就一直很堵,因为从德胜路高架上下来的车流到这里刚好遇上第一个红绿灯,它像一道闸门把车流挡住,车队有时一直排到高架上去。地下通道开工后,对教工路口的交通无疑“雪上加霜”,建议大家在3年建设期内,能绕则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对城西的人来说,文一路地下通道可能是目前最关注的工程了。德胜路西段(浙工大后门-保俶北路)高架刚造好,马上又要往西打隧道,建设期间对沿线交通影响大吗?什么时候开工?工期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