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师傅每年要从西湖里捞出十几部手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17 07:58   

负责北山路清洁的陈师傅

每年要从西湖里捞出十几部手机

    你曾经在哪里丢过手机?

 

陈师傅下西湖捞手机被路过的读者拍下 读者 松露 摄

    昨天10:10,李女士来电:我在西湖边,我的手机掉在西湖里了,有个环卫工人帮我捞上来了,他借了一个梯子脱了鞋子帮我捞上来了,很感动。

记者董吕平核实报道:李大姐50多岁,山东人,在杭州做保洁工作,经常要弯腰,所以每到周末,李大姐都要去宝石山上跑步,身体锻炼好了,干活就更有劲。

李大姐说,手机掉下去以后,她求助了好几个人,别人估计都当她是骗子,这时刚好有个环卫工师傅路过,听她一说,想也没想,就跟她讲,我帮你捞。

李大姐掉的是一部诺基亚手机,价格不贵,但手机里储存了很多电话号码,最重要的是手机里的照片,都是她早上在宝石山上拍的西湖风景,照片要是没了,实在可惜。

当时是早上9点,李大姐从宝石山上下来,走北山路到葛岭公交站附近,坐在长椅上休息,从口袋里掏手机想看看时间,没想到手一滑,手机就顺着石板掉进西湖里了,李大姐想去捞,手不够长。

李大姐说,那位热心的环卫工师傅先是蹲在岸边,看了会水底下,然后从环卫车上拿了把火钳,拿着钳子往水里够,连试了好几次,找不到。后来他从西湖博览会博物馆借来木梯,2米多长,一头伸进水里,一头靠在岸边,撸了撸裤脚,顺着梯子往下爬,早上的西湖水冰冰凉,他赤脚下水,刚触到水,不由自主说了句,好冷啊……

环卫工师傅右手扶牢梯子,左手伸进水里,水不深,但淤泥很多,手伸进淤泥没搅两下,水就浑了,他在水里捞了十来分钟,才把手机捞了出来。

李大姐想给他100元酬谢,环卫工师傅笑呵呵的,又把钱塞回来,蹬着环卫车就走了,名字都没留。

昨天下午,我沿着北山路一直问,终于找到了这位环卫工师傅,他姓陈,52岁,江苏人,负责清洁北山路从断桥到新新饭店的路面垃圾,到现在已经做了9年。

说起早上帮李大姐捞手机的事,陈师傅连连摆手,笑着说这点事不算什么,他负责的路段角度好,拍断桥荷叶很漂亮,很多游客喜欢在这里用手机拍照片,每年他都要从这一带捞出十几部各式各样的手机,最近几年捞出来的苹果手机最多。

除了捞手机,陈师傅还捞过金手镯,一个年轻姑娘,拍照片的时候,双臂一张开,可能是摆动幅度太大了,手镯甩进水里去了。

因为经常有游客掉手机,陈师傅的环卫车上还会备把网兜,把网兜绑在扫帚上,捞手机的时候就方便许多。“我们看到有人手机掉水里,水浅就用钳子夹,深一些就用铁锹或者梯子,当然了,如果水特别深或者在湖中心,就不行了,我们几乎所有同事都帮人捞过手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董吕平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