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东南段明起免费试乘5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17 07:55   

新闻导读:明起一直到本周六,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将敞开大门,欢迎近30万杭州市民免费试乘。5天的试乘体验,大家要注意什么问题?如果你要去体验,怎么到地铁钱江路站?到了萧山,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快来看看这份试乘攻略。

 

地铁2号线东南段明起免费试乘5天

快报梳理9大注意事项请你仔细看看

明起一直到本周六,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将敞开大门,欢迎近30万杭州市民免费试乘。

杭州地铁集团说,此举一是感谢市民这么多年对地铁建设的支持和无私奉献,二来也想在2号线东南段正式亮相前,先接受大家的内部检阅,试乘中有意见建议,欢迎提出来,他们及时改进。

5天的试乘体验,大家要注意什么问题?如果你要去体验,怎么到地铁钱江路站?到了萧山,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快报今天大致梳理了一下,供你参考。

1 怎么到地铁钱江路站?

坐公交车的话,到“钱江路庆春东路口”站。

目前有3条公交可到这里,分别是:45路(钱潮路公交站-长板巷)、50路(钱潮路公交站-节能公司)和325路(九堡-郭东园巷),11月24日开始还要延伸71路,也在这里停靠。

2 体验券需先换地铁票卡

拿到体验券的市民,乘坐地铁时,要先到人工服务台去换地铁票卡(撕下一联即可)。返程时,同样用体验券上剩余的回程联,再去换一下地铁票卡即可。

3 钱江世纪城站因客流不足

暂缓开通(列车暂停但不开车门)

其余12个车站都将投入试运营,你可以在任何一个站点进入试乘,也可在任何一个站点出站离开。

4 “逢包必检、逢人必检”

虽然是试乘,但安检却来真的。地铁集团说,“逢包必检、逢人必检”。对携带管制刀具、酒精、汽油、可燃气体、爆炸物品等危险物品的乘客,将会阻止其进站、上车。

特别提醒男性乘客,地铁内禁止吸烟,打火机禁止带入地铁站,而女性乘客随身携带的小包,也要经过安检。

如果你携带了液体,还要经过液体测试仪的复检,有可能会被要求打开喝上一口。

5 从地铁钱江路站出来

公交车能带你到市区哪些地方?

到火车东站、城站、市民中心、西湖边,都有公交车可以换乘。

比如,想去城站的乘客,可以换325路公交车,坐到终点站郭东园巷站,走两步就能到城站。

11月24日,地铁钱江路站旁边,会新辟一个公交站点“地铁钱江路”站,有4条公交线路可以停靠,分别是45路、108路(火车东站东区-吴山公交站)、298路(凤起东路顺福路口-学正街公交站)以及268(M)路(火车东站东至地铁钱江路站)高峰地铁换乘线。

其中268(M)路,是一条新辟线路,你从地铁钱江路站出来,想去火车东站,可以坐这路公交车。108路也能到火车东站。

11月24日,公交71路延伸后(平海路-近江公交站),会在“钱江路庆春东路口”站停靠。从萧山坐地铁想去市民中心、近江住宅区、望江东路一带,就方便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魏奋 周丹红 周少燕 制图 高薇  编辑:沈涛
返回
5天的试乘体验,大家要注意什么问题?如果你要去体验,怎么到地铁钱江路站?到了萧山,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快来看看这份试乘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