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警务室很特别 免费便民项目一大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17 07:37   

“免费提供电动车充电,免费提供自行车充气,免费提供饮用水,免费提供拖车绳,免费提供汽车电瓶连接线,免费提供公益伞……”西溪街道文天社区警务室门口的灯箱上,列了六项免费的便民服务,实际提供的项目还不止这些。走进这个警务室,你就会发现,各项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外墙上,挂了3个黄色的电动车快速充电器,跟路边那些不同,它可是免费的,不需投币就能充电。警务室内,打气筒、拖车绳、汽车电瓶连接线、轮椅、拐杖等,都可以免费使用。这些物品大部分都是民警张魁自掏腰包添置的,花费近4000元。

为什么要掏钱打造“服务型”警务室?张魁的想法很简单:现在警务室打击犯罪情况并不多,还是以服务为主,正好能与防范宣传相结合。“不一定能同时服务很多人,但是大家需要时能用上。”

张魁的举动也拉近了与社区居民的距离,碰到居民闹矛盾,只要他出面调解,大家都心服口服。“基层社区警务室面对的每个居民都不同,有大学教授也有菜场小贩,平时就和大家交朋友,碰到事情才能耐下心来听你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汪晓悦 记者 史洁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