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了杭州的大医院 爱心医生送医到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17 07:37   

38岁的“包子”,是来自富阳的一名二级肢残青年。他租住在小区的一个车库里,以开报亭为生,小儿麻痹症的他曾经能独立行走,但现在身体越来越差,已经没法独立行走,还经常摔跤。

他曾经在微信中写道:“现在身体越来越差了,真怕有一天会瘫痪。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想去一家大医院检查一下,听听专家的建议以及未来的康复训练。以我现在的情况去不了大医院,希望哪个好心人能帮我一下。”

杭州市残联将“包子”的愿望转告给了杭州市中医院康复科主任倪克锋。前日,倪主任和他的两位同事——急救中心副主任欧阳侃和留学德国的胡庆丰博士,一起专程赶往富阳,为他会诊。

“包子”租住的一间车库非常简陋,房间内没有窗户,也没有凳子。倪主任和另两位医生一直站着为“包子”查看,给予康复训练指导,并亲自做了示范。倪主任还赠送了一套理疗仪器给“包子”,并教他如何使用。对于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倪主任建议他多锻炼,改善运动能力。

这次送医到家,不仅令受益的残疾人深受感动,倪主任了解了“包子”的遭遇后,也感叹道:“希望这位富阳朋友能继续依靠坚强的信念和努力重燃对生活的希望。朋友们,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正艰辛地行走在天地间,谋求着一份并不易的工作,他们和我们一样渴望阳光,他们也怀揣梦想,他们坚忍勇敢,他们需要你们力所能及的帮助,请不要吝啬伸出你们的手,你们能从这份友善中收获一种平和和幸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云飞 记者 史洁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