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西博会 167.5亿成交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09 07:44   

    第十六届西博会,在一场2万多人跳的排舞中划上了句号

    虽然是一个细雨濛濛的早上,不过却丝毫没有阻止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产生。

    昨天,一场25703个人一起跳的排舞,为历时22天的第十六届杭州西博会划上了句号。

    连奥运冠军杨威、江钰源、世界冠军何宁等都来一睹盛况,西博会的这个句号划得可真是够“国际”的。

    据介绍,这次西博会在压缩时间、项目和经费的情况下,做到了“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举办50个会展项目,实现贸易成交额167.5亿元。

    本届西博会在去年取消大型晚宴、大型开幕式、烟花大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将会期压缩到传统举办期的22天,项目规模压缩至50个,经费压缩20%。节俭办会,内容却依然相当丰富,在服务经济和民生上都有不少项目可圈可点。

    西博会期间先后举办了经贸科技合作大会、电子商务国际博览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等核心项目,开展了中国互联网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高峰论坛、全球投资峰会、世界杭商大会、阿里云开发者大会等一批重点项目,还举办了西博会智慧经济主题展。同时,本届西博会筹划举办了各种产业类对接活动,先后签约外商投资项目19个,引进外资17.4亿美元,签署重点内资合作项目19个,引进内资185.7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西博会期间,共计吸引市内外游客910万人次。西博车展接待观众11.14万余人次,现场销售车辆6170辆。房博会参观总人数24.4万余人次,成交商品房325套。

    另外,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也是本次西博会的特点,一个数据很说明问题:国际性会展活动占项目总数达51%,展览项目国际展位比例达25.6%。

    与此同时,积极探索西博会市场化转型路径,市场化运作项目数量占总量的2/3以上。而国际经济景气研究中心大会、亚洲设计管理论坛等专业会议等专业展会,则吸引了国内外近3000名专业客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实习生 王加红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