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孩子笔下的西湖 要带着邮戳飞向世界各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09 07:45   

《梦的涟漪》 黄心言

《梦的涟漪》 黄心言

    西湖陪伴浸润着杭州孩子,在他们的成长路上酿出一腔诗情画意来。当这些诗情画意落于笔下,又会怎样一副梦境呢?

    昨天,16个孩子笔下的西湖变成正式发行的邮资明信片,要将西湖文化以这样一种童趣的方式传递到世界各地——由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杭州市第三届青少年西湖明信片“我的西湖梦”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西湖博物馆举行。

    来自杭州学军中学高三(12)班的黄心言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特别大奖,她的作品看上去很梦幻、又很阳光,名叫《梦的涟漪》——美丽的漫画少女侧着脸闭上眼睛,遐想断桥三潭、曲院风荷。

    黄心言说:“从小就知道,坐上小船能看塔、游桥、听风,有时还可以看到飞舞的蜻蜓……我画的就是我感受到的。”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收到179所学校选送的7000幅参赛作品,参赛人数创8万新高。

    大赛组委会特别精选出历届大赛中16幅最优秀的作品,联合浙江省邮政公司杭州分公司印刷成套,邮资明信片11月8日正式全面发行,56元一套,杭州386家报刊亭、269家邮政网点开始售卖,接下来,会在全国发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盛洁桦 陆媛媛 杨晓政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