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 11月24日开通试运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08 06:55   

萧山市区到钱江新城仅半小时,票价2—5元

1、2号线之间尚无换乘站点,4号线首通段春节前后开通

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 11月24日开通试运营

制图 陈骁

到底啥时候,我们才能坐上杭州的第二条地铁?

这个网上流言满天飞的问题,总算有个准信了——

昨天上午,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通试运营的日子——正好是杭城首条地铁开通试运营两周年的日子:11月24日。

两年前的2012年11月24日,杭州人民翘首期盼的地铁一号线开通试运营。

那么,2号线和1号线相比,有哪些不同?从萧山市区到钱江新城,要花多少时间?昨天,记者率先进行了体验。

萧山市区到钱江新城半小时,票价5元

11月24日将正式开通试运营的地铁2号线东南段,南起萧山区的朝阳站,基本沿市心路走行,穿越钱塘江后,止于钱江新城的钱江路站。

东南段全长18.338公里,设13座地下车站,其中规划设有5座换乘车站,分别与地铁4、5、6号线以及远期规划的7、9、11号线进行换乘。其中钱江路站与4号线实现同站台换乘,与远期规划的9号线通道换乘。

这13座车站之中,钱江世纪城站不会第一时间开通。市地铁集团总经理朱少杰解释,这是因为目前钱江世纪城站周围还是一片工地和未开发地块,500米范围内没有居住和办公的人群。不过,目前车站已具备开通条件,等周边地块开发完成、客流增大之后,随时可以开通。

关于市民比较关心的票价问题,根据《杭州地铁票务规则》,2号线东南段计价方式和1号线一样:起步价2元,可乘4公里;4公里以上部分:4-12公里每1元可乘4公里,12-24公里每1元可乘6公里,24公里以上每1元可乘8公里。将来开通的地铁线,都会按照票务规则,统一制定票价。

根据这一票务规则计算,2号线东南段的票价,2元起步,5元封顶。

运营初期,列车全天运行15个小时,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3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1:30,行车间隔为8分48秒。早、晚高峰期间,将视客流情况增开加班车;运营一段时间后,也会视情况延长末班车时间。

2号线东南段钱江路站到朝阳站,单程行车时间约31分钟。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霍翟羿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上午,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通试运营的日子——正好是杭城首条地铁开通试运营两周年的日子:11月24日。两年前的2012年11月24日,杭州人民翘首期盼的地铁一号线开通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