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路(武林巷—密渡桥路)未来两年要少两个车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04 06:54   

莫干山路(武林巷—密渡桥路)以及(莫干巷—文三路),未来两年内,都将少两个车道

莫干山路(武林巷—密渡桥路)以及(莫干巷—文三路),未来两年内,都将少两个车道。

地铁2号线武林门站-沈塘桥站明天开工

大家以后尽量走保俶北路和湖墅南路

昨天,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地铁2号线武林门站-沈塘桥站区间明挖段将于本周三(11月5日)正式开始主体围护结构施工。计划总工期为两年,这期间,莫干山路(武林巷—密渡桥路)将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

据悉,明挖段位于文三路与天目山路之间,沿莫干山路南、北向布置,整个施工项目正好位于城北车辆进出市区的交通咽喉处。可以想象,今后两年的早晚高峰期,莫干山路天目山路口将会承载更大的车辆负荷。

对此,地铁集团表示,他们将采用半盖挖顺筑法施工。

“这个施工工艺的最主要优点是,施工占道的宽度会比正常明挖法窄10米左右,可以将对地面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最大限度地保证莫干山路沿线的车辆通行。”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市交警部门和地铁集团还建议,司机朋友们尽量选择保俶北路和湖墅南路通行,以减轻莫干山路上的交通压力。

在公交出行方面,原莫干山路东侧银星饭店前的“密渡桥”公交站将向南调整至密渡桥路口位置,乘坐公交车的市民朋友需到新站台处候车。

其实,早在今年4月,莫干山路就已经开始了第一次“瘦身”。因地铁2号线沈塘桥站施工的需要,莫干山路(莫干巷—文三路)由6车道,缩减到了4车道。目前,沈塘桥站的施工还在继续,依然占用着两个车道。根据施工计划,沈塘桥站预计将于2017年建成。

据了解,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东南段正进行试运营准备,而西北段,庆春广场站、庆菱路站已进入主体施工;建国北路站、中河路站等9座车站进行围护结构施工。二期工程从丰潭路站到良渚站,全长11.4公里的线路,也已获得初步设计批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范昱 通讯员 陈晶晶 制图 张自兵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地铁2号线武林门站-沈塘桥站区间明挖段将于本周三(11月5日)正式开始主体围护结构施工。计划总工期为两年,这期间,莫干山路(武林巷—密渡桥路)将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