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封闭微循环 杭州11个老小区车位挖潜3000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04 06:46   

300米内找到公交站

150米内借到公共自行车

塘河区块在这次交通综合治理中还引入了一个概念——“邻里型公交社区”。

塘河小区自身有个公交优势——小区内有30路公交站点。小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胜告诉记者,这次小区在社区原有30路公交站的基础上,改善公交车停靠以及出入站条件,新建了一处港湾式公交站台。

“以前,这里是一个小区堵点,停了4辆公交车,小区的路就全被堵住了。港湾式公交站点设置后,这里可以同时停放4辆公交车,基本不影响通行。”

黄主任说,小区还考虑在明年引入公交通勤车,并预留两个公交停靠站。“通勤车专门为上班族设置,我们会做统计,针对居民集中出行的方向开辟通勤车。”

而在公共自行车设置方面,在小区内及周边现有4处自行车租赁点的基础上,在塘河路、三宝西路出入口再新建3处。

“我们的目标是想实现居民步行300米内能找到公交站,步行150米内能借到公共自行车,打造一个邻里型公交社区。”

整体情况:结合综合治理,11个治理项目共新增26个社区公共自行车点,努力解决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新增公共自行车点场地平整等工作基本完成,市公交集团正积极开展设施安装。

这11个小区,都在实行微循环

上城区:东平巷社区

下城区:朝晖街道二、四、六小区;德胜东村

江干区:濮家、机神、天城社区;洁莲社区、红菱社区

拱墅区:蚕花园社区;仓基新村社区;塘河新村

西湖区:古荡街道古南社区、古北社区

上城区:小营街道大学路社区

西湖区:翠苑街道翠苑二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老小区的这道停车难题怎么解?去年12月,大关小区尝试了一剂药方:大封闭综合管理。效果还不错,很多居民都反馈说小区治安比以前好,在小区里停车也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