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封闭微循环 杭州11个老小区车位挖潜3000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04 06:46   

大封闭微循环 杭州11个老小区车位挖潜3000个

老小区的这道停车难题怎么解?去年12月,大关小区尝试了一剂药方:大封闭综合管理。效果还不错,很多居民都反馈说小区治安比以前好,在小区里停车也方便了。

今年,杭州要将这剂药方“复制升级”,计划为塘河新村、翠苑二区等11个老居住小区实施交通综合治理项目,治治这些老旧小区的“停车难”。

目前,除了两个项目还在施工,其余9个项目土建工程均已基本完成,陆续进入建设扫尾和试运行阶段。小区治理得怎么样?昨天,记者特地去看了看。

治理区域实行大封闭

内部道路变为单向通行

塘河新村是这11个老居住区交通综合治理中,规模最大的一个。目前小区交通综治项目已基本完成,开始免费试行,12月初将正式运行。

塘河区块交通综合治理包括两个社区:塘河新村社区、余杭塘路社区。整个区域涉及居民4088户、人口11037人。

小区实施交通治理后,最大的改变就是“大封闭,小循环”。

小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胜介绍,原本两个小区有6个出入口,治理后只保留塘河路莫干山路口和教工路三宝西路口为入口,其余四处改为出口。

另外,治理区域内实施“交通小循环”,主干道塘河路上车辆由东向西单行,三宝西路从西向东单行。塘河二弄为小区的主干道,车辆由南向北单行。塘河一弄、塘河三弄和塘河53弄由北向南单行。

“在老小区开车,大家最烦的有两样:一烦找不到车位,二烦路太窄,对向来车。这样一改,最大的好处就是,杜绝了逆向车辆进入,可以确保行车安全。”

整体情况:在这11个小区的交通综合治理中,将同步实施90余条支小路微循环,有效改善老小区交通秩序混乱的状况。

小区道路拓宽1米

停车位猛增470个

这个消息一定会让两个社区的车主高兴:塘河区块综合治理后,停车位从之前137个升级到607个!

这些车位是怎么增加的?黄主任说,主要依靠拓宽路面空间,实现双侧停车。

“原来小区道路只有7米,我们对两边的人行道各压缩了0.5米。别小看这1米的空间,这样一来,原来的路面就增加到8米。两侧各自划了两米宽的停车位,这样还能保障中央4米的消防通道做通行空间。”

为了让车主快速找到车位,小区还在主要路口设置显示屏,上面有停车地图和车位信息,绿灯显示有车位,红灯表示车位上有车。

年底,小区还将推出一款停车APP,居民只要下载之后,就可以通过手机找车位。

整体情况:通过规范布置、适当挖潜,11个老小区交通综合治理项目目前已新增停车位2600多个,全面完成后,预计新增停车位3000个以上(不含与周边单位的错时停车)。同时共整治支小路85条,通过适当拓宽道路断面,保障消防、救护等生命通道。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老小区的这道停车难题怎么解?去年12月,大关小区尝试了一剂药方:大封闭综合管理。效果还不错,很多居民都反馈说小区治安比以前好,在小区里停车也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