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老旧汽车 报废更新补贴办法出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04 06:39   

老旧汽车符合标准更新 可每车补贴1.8万元

符合标准更新 可每车补贴1.8万元

日前,省财政局、商务厅等部门,公布了2014年度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相关事项。2014年度补贴的范围为1月1日-12月31日期间,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企业的,使用10年以上(含10年)且未达到规定的使用年限,并于当年更新的半挂牵引车和总质量大于12000千克(含12000千克)的重型载货车(含普通货车、厢式货车、仓栅式货车、封闭货车、罐式货车、平板货车、集装箱车、自卸货车、特殊结构货车等车型,不含全挂车和半挂车)。补贴标准为每辆车18000元人民币。

据了解,老旧汽车对交通安全和环境均有不利影响。

官方认为,对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进行补贴,可推动汽车更新,改善大气环境,减少交通事故,促进节能减排,同时促进中国汽车的生产和消费。2013年出台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明确要求,要采取划定禁行区域、经济补偿等方式,逐步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

根据商务部2011年发布的促进汽车流通业发展的文件,2015年老旧汽车报废量应超过300万辆。

杭州补贴资金申领时间至2015年1月31日止。申请人可于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30。携带相关材料到杭州市商贸综合监察中心(杭州市上城区邮电路68号3楼)申请办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琦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4年度补贴的范围为1月1日-12月31日期间,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企业的,使用10年以上(含10年)且未达到规定的使用年限,并于当年更新的半挂牵引车和总质量大于12000千克(含12000千克)的重型载货车(含普通货车、厢式货车、仓栅式货车、封闭货车、罐式货车、平板货车、集装箱车、自卸货车、特殊结构货车等车型,不含全挂车和半挂车)。补贴标准为每辆车180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