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公交线路将使用纯电动公交车 安全环保、乘坐舒适周日一起来体验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04 06:34   

    早在今年5月的时候,就有市民发现,杭州公交有了新车子。

    新车子蓝白相间的涂装,清爽大方,而且车身上还写有“纯电动公交大巴”几个字。其实,这是当时公交集团投入到290路等公交线路上的纯电动公交车,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已经正式成为杭州公交的一员。

    在这种纯电动公交车出现以前,杭州的电车,主要是带辫行驶的155路和151路,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受到市民和乘客的欢迎。不过它们也有局限性,那就是行驶路线比较固定,必须依赖电网的架设。

    而现在出现在街头的纯电动公交车,则完全靠蓄电池的电量行驶。它不仅清洁环保、零排放、零污染,还不受电网限制行驶,它车内的空间还比一般公交车大,乘坐起来更加舒适,可以说是更实用的绿色公交大巴。

    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车辆是未来公交集团引进新车的大趋势,据了解,公交集团还将继续引进纯电动公交车,这是公交集团全新布局和全面改革营运车辆结构迈出的一大步。

    为了推进“品质公交”建设,倡导绿色低碳环保,让市民体验公交营运服务的新变化,感受公交车辆的新面貌,共同推动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杭州公交集团诚邀30名热心市民,于本周日参与走进公交“绿色”之旅,一起揭开电动公交车的神秘面纱。

    报名电话:56778011

    报名时间:2014年11月4日9时至11月5日16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