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下半年来最冷的一个早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04 06:10   

今天,是下半年来最冷的一个早晨

虽然昨天很冷,但太阳明晃晃,欺骗了很多人。 连国庆 摄

关注天气的小伙伴,都知道昨天早上会很冷,但是肯定没想到会这么冷!

一夜北风刮过,昨天早晨,浙中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跌倒了个位数——杭州的最低温是9.4℃;安吉最低,只有5.6℃;浙南的温州稍微好一点,有12.6℃。

气象预报说,今天早晨冷飕飕,比昨天有过之而不及,届时杭州早上最低只有8℃。

安吉最低温只有5.6℃

到处都是“好冷啊”

昨天的天空,是近期来难得一见的湛蓝色,配着灿烂的阳光,本是多么明媚美好的一天。但是这波杀过来的冷空气实在威力十足,北方来的西北风格外凛冽,仿佛穿透衣服直达肌肤,吹得人瑟瑟发抖。

钱报记者在西湖边扫街,发现“两极分化”的情况特别严重:有些游客被明晃晃的太阳给欺骗了,穿着轻薄的衣衫就出来了,结果一边用手遮着刺目的阳光,一边缩着脖子直喊“冷”;还有不少游客事先准备充分,厚毛衣上身,显得格外自在。据说今冬的时尚之一就是姑娘们披条毛毯在身上,果然,昨天天气乍冷,大街上,不少爱赶时髦的美眉们赶紧都披上了披肩。

大学校园的草坪无疑是查看天气的风向标之一。前些日子秋高气爽,校园里的草坪上都是谈情说爱的情侣。昨天太冷了,草坪上一下子空荡荡了。有个妹子说,外面好冷,只想呆在寝室里,连晚饭都不想出去吃了。这个时候,作为男生的你,若及时给女朋友递一副手套、送一杯热乎乎的奶茶,她的心情会特别暖和,爱情立马升温。这么说来,冷空气还是爱情推手哦。

微博上和微信朋友圈里,也是一片哀号。

网友“艺蓉YIRONG”吐槽说 :“出去阳台洗个手感觉人都要结冰了,这么冷的天还要去教室做作业感觉好虚弱,杭州真的是一个晚上变冬天。”

朋友甲君是个怕冷的姑娘,她说:“看来我的保暖团队要出马了,暖宝贴、保暖内衣、羽绒衣、小太阳、电暖宝统统都去找出来。”

乙君是位潮男,昨天穿了一条嘻哈的破洞牛仔裤,差点没被冻僵。他表示,“明天再也不穿破裤子了,回家找秋裤去。”

丙君是个吃货,这么冷的天气正是找理由贴秋膘的好时候。“晚上去一席地吃本地鸡窝小火锅,吃完整个人都热腾腾的,太赞啦!”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一夜北风刮过,昨天早晨,浙中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跌倒了个位数——杭州的最低温是9.4℃;安吉最低,只有5.6℃;浙南的温州稍微好一点,有12.6℃。气象预报说,今天早晨冷飕飕,比昨天有过之而不及,届时杭州早上最低只有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