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火车站(城站)迎来史上最大规模更新改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31 07:21   

    而目前广场前的那片地铁工地,则会改造成一座小公园,计划设置杭州城市形象Logo等,但目前具体方案还未最终确定。

    广场外站了15年的“高个子”

    这次真要退休了

    大家对城站的第一印象,也会有改观。

    因为主站房外立面和高架平台部分都会在细节上有所提升。首先是站房和广场的外立面都会进行深度清洗和粉刷更新,其次将统一高架平台外立面广告牌,“目前广告牌是一个个直接挂在平台上的,看上去很杂乱,在改造中我们计划设置统一大小和风格的广告框,这样看起来要整齐美观。”

    而地下出站层也有较大的动作。吊顶要整体翻新,材质替换,照明方面会比现在提升许多。另外,地下出站层的商铺位置也将重新规划,均布置在地下室周边,而将中间位置让出,方便旅客出站。广场一层的商铺位置也将统一,并且增设座椅,方便旅客候车。

    广场外,两盏用了15年的高杆灯都将更换,两座钟楼的时钟机芯也要更新,还有南侧边的那座旋转楼梯,也会重新设计翻建。

    城站管委会的负责人介绍,城站广场的这次“大修”整体计划从11月下旬开始实施,大部分项目计划在明年1月15日前完成。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编辑:易晔
返回
记者从城站广场管委会了解到,1999年建成的新城站火车站广场即将迎来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综合性更新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