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地铁搭把手,6条公交线都要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31 07:17   

    7号线暂时没谱,不过市民中心站的换乘节点开建了

    昨天网传地铁4号线、7号线的换乘节点要建设了。可有网友有疑问了,地铁7号线好像还没眉目,怎么就要建设了?

    地铁7号线,早前规划是市区通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一条地铁线,与机场高速平行直至萧山国际机场。但是,昨天据钱报记者了解,地铁7号线走向站点等还未定下来,因此审批、建设等还未开展。

    那么传闻是怎么回事呢?钱报记者打听了一下,其实地铁4号线,在10月20日,首通段已正式全线“洞通”,明年上半年预计通车。虽然地铁7号线尚未动工,但是它将经过市民中心这个站点,在此站点与4号线实现换乘,所以得先预留好7号线的换乘轨道等,为今后7号线建设打好基础。

    不过这样一来,附近的公交线路就有变了:

    11月3日22点起,解放路富春路口的公交9、133、B支1线、B支6线、96、992路等公交线路都有调整。

    9路。撤销森林公园、富春路市民街口2对停靠站。增设钱江路城星路口、清江路钱江路口2对停靠站。

    133路。撤销森林公园、富春路市民街口、清江路钱江路口3对停靠站。增设钱江路城星路口双向停靠站。

    B支1路。撤销市民中心、森林公园、清江路钱江路口3只停靠站。增设钱江路城星路口单向停靠站;观音塘至池华街公交站方向不变。

    B支6路。撤销市民中心、富春路市民街口2对停靠站。增设钱江路城星路口、清江路钱江路口2对双向停靠站。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孙燕 本报通讯员 诸杰  编辑:易晔
返回
记者了解,地铁7号线走向站点等还未定下来,因此审批、建设等还未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