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布”微信正在升级改版 要打造成杭州生活“掌上应用平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31 07:11   

互联网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网民规模已经达到6.4亿,手机网民和微博微信用户规模均已超过6亿人。

昨天上午,第六届杭州网络文化节暨“杭州发布”宣传推广月活动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启动。

今年的网络文化节,将结合杭州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杭州发布宣传推广等内容,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信息经济、建设智慧城市为主题,开展中国互联网社区高峰论坛、美丽杭州智慧生活展示等一系列生动活泼的网络文化活动。

其中,10月19日-11月19日,是为期一个月的“杭州发布”宣传推广月活动。

“杭州发布”是杭州市委市政府授权发布平台,是杭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官方微博微信。自8月19日正式上线以来,目前粉丝数已突破150万。

为了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杭州发布”微博微信全覆盖活动已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陆续开展,相关宣传品也在景区、商场、公交等地积极投放,实现“杭州发布”在公共场所立体式全覆盖。

宣传推广月期间,还将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设计开展“原地旅行、阅读杭州——在杭高校大学生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携手“1+6”等活动,提高“杭州发布”在全市高校师生和中小学生及家长群体中的覆盖率。

杭州高校联盟学生代表、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裘雪琼发出了“网络文明进校园,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倡议书——

坚守“七条底线”,积极传递正能量,努力构建健康的网络环境。

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不沉迷网络,明辨是非,自觉抵制消极内容。

加强网络安全意识,维护网络安全,做网络安全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通过一个月的推广,“杭州发布”的粉丝将力争突破250万,达到300万;微信粉丝力争从现在的6万上升并突破10万。

此外,“杭州发布”微信公共号正在改版升级,设置了灵世面、杭州通、微互动三大功能板块,网罗杭州权威信息发布、城市生活服务和微友参与互动等27项智慧应用服务功能,特别是专门为大中小学生设计了创意学堂、第二课堂等功能,努力打造便捷的杭州生活“掌上应用平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互联网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网民规模已经达到6.4亿,手机网民和微博微信用户规模均已超过6亿人。昨天上午,第六届杭州网络文化节暨“杭州发布”宣传推广月活动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