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厢:4万多一 块车牌,中签率百里挑一那边:前5个月的上牌指标一半还没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9 07:27   

漫画 陈骁

漫画 陈骁

    小编替你急:1500个上牌指标11月27日就要过期,要赶紧去上牌了

    一边是4万多元一块车牌,百里挑一的中签率,一边却有1500个上牌指标下月就要过期,这就是当下杭州市车牌竞价摇号的真实写照,不由让人一声叹息。

    10月份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昨天结束,本月以摇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增量指标5333个,其中个人指标4693个,单位指标640个。参与本期摇号的个人有效编码数491181个,单位有效编码数7260个。个人中签率约为0.95%,相当于105人抢1块浙A牌。

    申请人可以登录网站系统直接查询中签结果。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单位和个人应当在指标有效期内使用指标。逾期未使用的,视为放弃指标且自有效期届满次日起,两年内不得申请增量指标。

    杭州市调控办说,5月份共配置了6200多个上牌指标,截至昨天上午,有4700多个指标已经上牌,还有约1500个上牌指标还没使用。

    需要提醒的是,首月就摇中上牌指标的幸运儿,上牌指标到11月27日就要过期了,得赶紧上牌去了,否则两年内就不能参加摇号了。

    从5月份至9月份,共配置了33000多个上牌指标,截至昨天上午,只有约16000个指标已上牌,还有一大半上牌指标还未使用。指标一旦过期,则会立即滚入下月的摇号池内。

    ■热点问答

    杭州竞价与广州、天津无可比性,明年5月前政策不会变

    在昨天的摇号现场,记者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咨询了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调控处副处长金琳。

    问:摇号中签率持续走低和竞价价格屡屡冲高,是否会考虑提升准入门槛?

    答:一个政策的调整,要兼顾各方面利益。大的政策的调整,我们还是放在小客车调控管理规定的修订工作中去做,目前来说,没有修订的可能,也不会出补充条款。至少在明年5月前,政策不会有变。

    问:广州、天津竞价价格一直比较稳定,保持在2万元以下,为什么杭州竞价价格会一直冲高?

    答:杭州在竞价价格方面走出了独立的行情。广州限牌但没有限行,对外地车辆没有限行措施,因此广州市民对广州牌照的刚需,不如杭州那么大,会先上一个外地牌照,然后慢慢摇号等着。

    天津的居民收入水平、汽车保有量不如杭州。我相信杭州竞价,也会呈现一个规律性,我们也在不断地总结。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范杨 记者 吴佳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边是4万多元一块车牌,百里挑一的中签率,一边却有1500个上牌指标下月就要过期,这就是当下杭州市车牌竞价摇号的真实写照,不由让人一声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