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一辆公共自行车需要18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5 13:08   

昨天上午,杭州市城管委公用监管中心举办“城管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参观凤山门公共自行车维修点,了解杭州市公共自行车平时的维修以及运行情况。

一场参观下来,很多市民都表示想不到,别看平时大家借用公用自行车这么方便,可是这些公共自行车的维修工作可一点都不容易。

据杭州市公共自行车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9月份,杭州共有78000辆公共自行车。这么多公共自行车的保养、维修平时全靠一个维修组来完成。这个维修组一共有150多位工作人员。每天,他们要维修全市2000多辆有故障的公共自行车,一个人平均每天要求保养60辆自行车。

“你可别小看保养一辆公共自行车。按照规范来操作,保养一辆车需要完成18个步骤,大概需要七八分钟。每位维修工作人员每天的工作量都不小。”

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市公共自行车公司累计维修保养车辆703488辆次,其中车辆维修408664辆次,车辆保养294824辆次,使车辆完好率达到95.9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陈逸峰 尉永文 记者 孙晶晶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