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旅游“金点子”征集活动月底收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5 13:05   

今年4月,“我为西湖管理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开展以来,西湖景区已陆续收到来自市民、游客的意见和建议200余条。

本月底,活动即将圆满收官,届时将评选出10个市民游客认可的“金点子”,西湖水域管理处和湖滨管理处将送上西湖游船票(全家套餐)等礼品。

今年国庆长假,山东的张女士带着孩子来西湖游玩。在湖滨公园,孩子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腿擦破了皮,湖滨公园的保洁员看到了,随手打开配在腰上的湖滨专有工具包,迅速拿出创可贴、干净的纱布等,为孩子处理伤口,进行了简单包扎。这让张女士感到十分感激和诧异。

这个做法得益于一位罗先生的金点子,他建议,西湖景区工作人员配备便携式工具包,包内装有介绍西湖景点的小册子和少量的救急药品,及时为游客提供帮助。

另外,有市民建议,在景区公园部分休闲长椅中间设置隔断,外观上和长椅整体协调,还可在上面标写与景区有关的宣传语,既不影响游客正常休息,又可以阻止躺卧的不文明行为。

西湖水域管理处和湖滨管理处表示,如果市民、游客有西湖景区建设、管理方面的想法和建议,可以在本周六、周日,前往设置在湖滨公园的西湖旅游“金点子”温馨服务亭,现场提出好建议。

或领取已贴好邮票的西湖特色邮封,将意见和建议以信函的形式寄给主办方,或登录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官方网站(http://www.hzwestlake.com/),送上您的“金点子”。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通讯员 吴联铁 韩琼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