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阳光明媚唱主角 晴多雨少防秋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5 12:59   

这个10月,秋雨变得羞答答,不肯露面。统计显示,我省10月以来冷空气活动较弱,多晴好天气,降水日数平均仅2天,气温偏高,降水显著偏少。

10月1日到23日,全省平均降水量仅6.7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87%,为1961年以来第6位少(最少为2004年,为0.5毫米);其中嘉兴城区、嘉善县、富阳市无降水,浙北的德清、淳安、杭州城区等11个县(市、区)降水量不足1毫米。另外,10月以来全省平均气温20.3℃,比常年同期偏高0.5℃,其中20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突破30℃。

本月的最后一个周末,阳光继续明媚,气温将有所回升。预计10月30日前我省基本无降水。今天云系有所增多,明天多云到阴;27日到29日,受弱冷空气缓慢扩散影响,全省云系较多,局部阴,有零星小雨,气温略有下降。10月30日开始降水天气有所增多。

晴多雨少的天气裹挟秋燥而来,是外出游玩赏秋的好时候,也令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周末出游需特别注意用火安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李丹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