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个小区有自己的三大土特产 小区还有登山游步道直通灵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2 08:00   

和家园的“开心草坪”

直通灵隐景区的登山游步道

春有茶、秋有桂花蜜、果皂

这里的香樟长得很野性

香樟大道成了小区一景

选择住房,某种意义上说选择的是一种生活方式,生活方式反映在小区的配套上。

和家园建在西湖群山山麓,自然天成的美景构成了园区的天然配套。

整个园区保留了4000棵树龄50年的古树名木,原生香樟有100多棵,树龄80年以上的大香樟有20棵。和家园的香樟树有个特点,长得很野性,树杈低开,枝干自由延伸,用小区登山队队长毛毅伟的话说,就是“个性刚劲,自由随性”。

园区有条香樟大道,因两旁长满环抱粗的香樟得名,成了小区景点。香樟大道有3度左右的坡度,是小区夜跑族和骑行族的最爱。

香樟大道走到底是一片大草坪,取名“开心草坪”,视野开阔,这里是和家园居民聊天最常来的地方。草坪上有个小型游乐场,几张桌椅。王阿姨和邻居李大姐聊着家常,两个小朋友在滑滑梯上嬉戏。66岁的王崇喜用口琴吹着《党啊,亲爱的妈妈》,下周要参加市里的比赛了,王大伯正在苦练口技。

草坪角落是园区的香樟王,一旁的说明上,讲述着那个古老的约定:谁家若生了女儿,就在院子里种下一棵香樟,十八年后,媒婆看到谁家院子里有一棵即将成材的香樟树,就知道这家闺女待字闺中,前去说媒……

小区开心农场最受欢迎

还建了6个游泳池

和著民(和家园业主之间的昵称)都很爱运动,园区开辟了很多健康的运动场地,最受欢迎的是种菜。最近,和家园开心农场二期开园了。

在开心农场免费申请一块菜地,种上自家喜欢的瓜果,摘一把清凌凌的蔬菜,新鲜到下锅时“灵魂还在蔬菜里”。

小区种菜的居民蛮多,还成立了一个菜友群,交流经验,不过很多时候,前一句还是黄瓜育苗,下一句就开始讨论人生了。蔬菜收获时还有“斗菜”比赛。这个季节农场里最多的是萝卜、白菜和山芋。

游泳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有氧运动,和家园泳池就建了6个。紫园的是无边际游泳池,周边种满各色植物,整个泳池像个天然湖泊,和自然亲近的同时,又有很好的私密性。御园的泳池有600平米,是园区最大的之一,周边有太阳伞和躺椅,在这里游泳宛如沙滩度假一般。如果不喜欢室外游泳,园区菲力伟健身会所内还有一个标准的室内恒温游泳池,一年四季都可游泳。除了恒温游泳池,其他都只针对和著民开放。当然除了游泳外,健身会所内篮球、羽毛球等各项健身设施都有。刚从健身房出来的和著民童小姐说,在和家园,大家都喜欢运动,你不去运动都不好意思,有时候聊天都插不上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