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72小时过境免签,让旅客不再来去匆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1 06:51   

今后,来浙江旅游、出差办事的外国朋友,只要符合相关条件, 无需签证即可在杭州航空口岸入境,在浙江呆上三天!

昨天,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好消息:杭州航空口岸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经公安部批准,于昨天起开始正式施行。继北京、上海、广州等口岸先后实行72小时免签政策后,杭州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即对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等51个国家的旅客,只要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72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机票,就可免办中国签证在特定区域内停留不超过72小时。

我省的做法与广东相同,外国人从杭州航空口岸入境后,可在全省范围内活动,而其他口岸城市仅限于本市区域范围内活动。

也就是说,原本无法离开国际中转区的外国旅客,今后只要符合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就可以在短时间内进入我省区域内活动了,但仅限于在我省行政区域范围内停留。

如何申请办理72小时过境免签手续?省边防总队副参谋长丰永军介绍:“符合条件的,提前向航空公司提出,航空公司在飞机落地前向边检机关申报。后由航空公司负责引至边检入境现场办理相关手续。需持有本人有效护照、前往国家或地区的签证以及联程机票等,填写《入境登记表》,经查验准许即可入境。”

目前,杭州航空口岸已开通至亚洲、欧洲、非洲和大洋州的国际定期客运航线27条,已连续5年紧随北上广后位列全国航空口岸第4位。

2013年,杭州共接待国(境)外旅客316万人次,其中外国旅客219.82万人次,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便利入境条件将成为我省口岸新的资源优势,同时也有利于提升我省和杭州市的竞争力,推进我省国际旅游业发展。

重要提醒

1、杭州72小时过境免签的外国人必须经由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口岸入境和出境。

2、入境时没有买好出境的机票,计划先入境后再买72小时内离境前往第三国的机票,不可以申请72小时过境免签。

3、从某一国家(地区)来浙江,已订妥确定日期和座位的72小时内返回其来自国(地区)的机票,不适用此政策。

4、外国人在旅馆住宿的,应在旅馆前台办理住宿登记。在旅馆以外住宿的,本人或留宿人必须于抵达住宿地24小时内向住宿地公安派出所办理住宿登记。在浙江省内住宿的外国人可以自行登录省公安厅网站办理住宿登记。未按规定办理住宿登记的外国人给予警告,并可以处2000元以下罚款。

5、禁止患有严重精神病、传染性肺结核病或者有可能对公共卫生造成重大危害的其他传染病的外国人入境。

6、拒绝携带宠物入境,如携带导盲犬,需按相关规定出具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且每人仅限一条。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钱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