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驾培行业举办技能运动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1 06:45   

    日前,杭州市驾培行业第九届技能运动会暨汽车节油大赛在杭州长运驾校举行,来自杭州地区的13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与以往相比,此次大赛呈现出了三个新特点:一是比赛参与的范围更加广泛。往年技能运动会参赛选手只是由单一的教练员参加,而此次大赛除了教练员以外,还有他们的“徒弟”一同参加,是一种“师傅+徒弟”的比赛新模式。二是比赛项目内容更加丰富。此次比赛共分为道路安全文明驾驶竞赛和场地技能竞赛两项,新增了道路安全文明驾驶竞赛项目。道路竞赛项目涉及普通道路、省道以及高速公路的行驶,而场地赛则在以往的基础上增加了曲线穿桩,直角进库停车等新的项目,大大考验了参赛选手们的驾驶水平。三是比赛成绩体现更加综合。每支代表队的总成绩由道路赛和场地赛两项比赛成绩组成,各占50%,教练员负责参加道路安全文明驾驶竞赛,新驾驶人负责参加场地技能竞赛,这就意味着师傅的成绩好不一定总成绩就好,还要看徒弟的成绩。显然,增加了师徒之间的相互协作和信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叶静佩 记者 周中斌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