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河立交和上塘高架都要化新妆 下个月开始动工,明年5月完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1 06:45   

    下月起,中河立交及上塘高架要全线景观美化了。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委市政设施监管中心获悉,该工程是中河立交及上塘高架自2004年投入使用以来首次全线“美容保养”,预计将在明年5月完工。这次的高架景观美化,简单来说,就是给桥梁外部涂颜色,让其更美丽。而养护部门选择的颜色是萌萌的米黄色。

    美化范围覆盖上塘高架主线(中河立交—瓜山立交)、中河立交主线及其非机动车道桥,近10公里的高架区域。美化涂色主要是高架梁体的两侧和顶部设施,并不包括桥墩。

    现在的高架沿线梁体,基本还未“打扮”,混凝土颜色,显得土气不时尚。下月开始美化工程将使用防水性的米黄色的水性涂料,让今后其更靓丽,夜晚高架灯光照射更耀眼。

    说到美化的好处,市政设施监管中心桥隧科万罗为介绍说,除了美观外,还有其他作用。“首先,水性涂料防水,今后梁体有污染,用水一冲就可以去除。此外,涂料对混凝土还有保护作用,防止其碳化或主体钢筋锈死。”

    此次美化工程下月启动后,将一直持续到明年5月。

    有人或许会问,既然梁体美化了,为什么桥墩不一起美化?

    万罗为解释说,上塘高架落成后,园文部门也是因为美观的原因,陆续开始在桥墩上培育绿色的爬山虎,“如今长势不错,也挺漂亮,剥除美化有点可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谢德林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