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生活节,谁是“最佳小摊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1 06:44   

    10月生活节,谁是“最佳小摊主”?

    跟随武林夜市人气摊主“练摊” 孩子们明白“赚钱不易” 

小朋友正推销产品。

    “快来看啊,给你们变个大魔术!”

    “香港鸡蛋仔,《12道锋味》推荐小吃,10元一份……”

    周日热闹的武林夜市,竖起了巨大的横幅和红色的大拱门,这里是杭州日报城市通“十月生活节·谁是最佳小老板”活动现场哦。来自杭城不同学校的8名小朋友,跟随武林夜市最有人气的8名手工艺摊主,学习制作,并将商品推销出去……尽管天气炎热,孩子们晒得脸蛋通红通红的,但是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整整一个下午没有一个人当逃兵。

    学做生意人,学习“大技能”

    下午1点,小朋友们戴上帽子、穿上定制马甲,抽签来到武林夜市明星摊位。

    来自西湖小学的李非同跟随卖魔术的摊主周天龙,一下午,周天龙摊上的各种魔术他全都学会啦;而来自杭师大附小的冯天妙,则跟随小吉他的摊主吴敏怡练摊,一下午虽然只卖出一把价值200元的吉他,但她学会弹奏《小星星》啦;而全场最小的6岁小朋友李郑圆,则跟随师父江海林学习珍珠首饰的制作,他成功串出一条项链,并将其售出取得200元销售额,师父送给他一副珍珠耳钉,他打算送给妈妈呢……

    “来,我给你表演一个,表演完了你可得买。”李非同又展现技艺、又卖萌,围观的顾客都纷纷掏出腰包来支持这个可爱的男孩子。“我自己做的戒指哦,10元一个,姐姐,试戴一下嘛。”杨俊楷招揽起生意来,一点都不含糊。

    让孩子们明白,赚钱不容易

    下午4点,练摊时间结束。武林夜市运营方——杭州尚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盘点了每位小朋友的销售业绩,并给排名前3的小朋友颁发奖品,包括电影票和各种玩具等超级豪华大礼包,其余参与者也获得大礼包哦,人人有奖让每个人都很开心。

    8名小朋友中,跟随中国美院学生汪飞做手工银饰的浙大附中学生蔡昀玲以520元的最高销售额获得第一名;而以370元销售额排名第二的丁先彧,则是全场最辛劳的小朋友,因为银饰单价高,而一份鸡蛋仔只卖10元钱,而所有销售出去的鸡蛋仔都是由他一个人来打包并亲手递给顾客的。“一下午都没怎么歇过……”丁先彧说。“这真是赚的血汗钱啊。”有小朋友打趣道。

    颁奖环节,问孩子们一下午体验下来感受怎样?大家都异口同声地答:“赚钱太不容易了!”机智的家长马上接话:“那以后爸爸妈妈的钱还随便花吗?”“不了,不了!”孩子们的回答让家长们心里乐开了花。

    一下午,一直默默在一旁陪着晒太阳的家长们也是非常感慨。李郑圆的爸爸是做电缆销售的,孩子这么小为什么让他参加活动呢?李爸爸说:“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孩子们既能体验平时很少接触到的手艺人生活,也能在实践中明白赚钱的不易,这比父母们苦口婆心地说教不知道强多少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熊艳 杨怡微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