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投集团迎来11周岁生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1 06:41   

    之江大桥、钱江通道、杭千高速这些杭州老百姓熟悉的交通项目都是他们建设的

    杭州交投集团迎来11周岁生日

之江大桥。

    之江大桥是主城区前往桐庐、建德等南线最方便的线路,不久前还实行了免费通行;钱江通道今年年初正式通车,是萧山区到嘉兴、上海另一条方便的捷径,也是大江东地区未来发展的主要通道……这些大家熟悉或还不熟悉的重点交通工程,都是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的“作品”。成立11年来,像这样事关民生百姓的重大交通项目,杭州交投集团已经建设了一大批,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许多的便利。

    十年建设 众多精品

    交通工程推动城市进步

    作为机场高速项目中的一大枢纽工程,由杭州交投集团建设的西兴互通工程,这几天正在紧张建设。截至上周,西兴互通工程已完成780根钻孔灌注桩施工,占总桩基数的86.09%;115座主线承台施工完毕,占总数的55%。据透露,今年年底将完成新互通主线桥桩基施工,为明年高架主线建成通车做好准备。

    这只是杭州交投集团在建或完成的众多重大交通项目之一,十年来,杭州交投集团建成通车的公路桥梁总里程约864公里(其中杭州境内约700公里)、通航的水路总里程约56公里、站场码头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还建设了杭千高速、杭浦高速、杭长高速、杭徽高速、德胜立交、石大快速路、淳开公路、客运中心站、东洲码头等一大批重大交通项目,都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这些项目促进了城市发展,成为城市标识,还具有极高的技术水平。比如之江大桥,在全国同类的拱形钢塔斜拉桥梁建设中,刷新了塔高最高、拱跨最大、钢桥面最宽的三项纪录,“全时健康监测系统”,在国内桥梁建管养上,开启特情触发系统、健康信息公示的先河。

    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国明认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于一个地区稳定经济增长和促进经济快速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交投集团这些年的努力,对构建杭州对外交通网络、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拉动城乡统筹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停车有方 最美高速

    要会修路也要会做服务

    杭州交投集团一直以来都有这样的理念:做交通建设的,不光要会造路修桥,还要做好交通服务。

    位于环城西路的省人民大会堂地下公共停车库项目,建筑面积达3.28万平方米,共有停车位809个,到明年年底就会竣工验收,这个停车库的建造,就是为了解决环城西路、少年宫一带的停车难问题。

    我们熟悉的杭千高速公路,在杭州交投集团的目标中,它将被打造成一条“中国最美高速”。今年9月底,杭州交投集团对外宣布,将投入1.2亿元,真正把杭千高速公路打造成旅游黄金干线、生态景观长廊和低碳环保示范带,使杭千高速成为国内知名的旅游、环保、生态文明之路。

    四大基地 覆盖杭州

    交投物流正在兴起

    杭州是长三角的水运大市,富阳东洲码头,是杭州目前唯一一座具有水运集装箱集散功能的专业物流码头,这让杭州水运未来有了“出江河通大海”的可能性。东洲码头的业务经理张晓告诉记者,经过几年的培育,集装箱水运业务有了快速的发展,截至9月底,码头完成运量32.20万吨,集装箱运量12888个标准箱。

    而在陆地,杭州交投集团“编织”起一张覆盖杭州主城区、富阳、大江东地区、海宁、下沙等周边地区的区域化物流网络。今年上半年,双联物流海宁园区已经建成运营,现在位于大江东的六工段项目也在筹备当中,争取年底开工,加上已有的北线物流基地、东线物流基地、货代公司、东洲码头等众多基地,杭州交投集团的物流板块正在向规模化发展,下一步还将以电商物流为出发点,在城市配送、智慧物流发展上有所作为。

    据悉,今年杭州交投集团承建的重点工程吉鸿路将主线建成,明年年底西兴互通主线、江东大桥西接线、杭新景大二期等一批重点工程也将陆续完工,届时,杭州的路网更加完善,老百姓的出行也会有更多的选择。为杭州发展助添砝码,这无疑是杭州交投集团这些年为之不断努力的最终目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婕 记者 陈栋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