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进驻杭州 打车“三国杀”会进入拼车时代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1 06:34   

关于打车市场的波诡云谲,本报一直在关注。在三国大战愈演愈烈的当下,昨天,以特斯拉到家门口来接你的服务而渐为人知的优步(Uber)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进驻杭州。

优步2010年在美国旧金山开始运营,如今已经进入全球46个国家217个城市。用户可以在免费的优步APP上实时叫车,距离最近的司机将收到订单,包括用户的上车位置以及达到目的地等信息。

据Uber大中华区市场拓展总监鲁蔚如介绍,目前优步在杭州的选用车型,主要有这么几种:“UberBLACK侧重于商务约会服务,这个系列全是奥迪以上的豪华车型,UberX是贴心上下班的首选,包括凯美瑞等车型。当然,还有特斯拉的专车服务。”

另外,钱江晚报记者昨天还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前优步在北京推出的公益拼车服务——“人民优步”昨天也正式在杭州试点。同步试点的国内城市还包括深圳、上海、广州、成都和武汉。

所谓的“人民优步”,其实就是一种拼车平台——用户可以通过Uber平台,方便地找到拥有车辆和相关保险的车主,仅仅需要向车主分担相应的出行成本,就可以得到拼车服务。

不过早在“人民优步”之前,杭州市场上就有提供类似服务的“爱拼车”等拼车软件,但始终热不起来,原因就在于安全保障、黑车嫌疑这些潜在问题绕不开。那么,“人民优步”如何解决呢?

昨天,优步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优步的每一趟行程都是通过Uber的系统,确保透明。司机事先经过了优步系统的筛选,车辆和保险也符合相关标准,优步对行程路线都留有记录,并且在搭乘结束后,Uber会要求搭乘者和车主互相评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