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塘高架、中河立交 11月要集体上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1 06:35   

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过上塘高架的大关路至湖州街这段,这里的高架桥和别处有点不同:高架桥墩墩柱两米以下是灰色的,而两米以上的位置连着桥墩底面都被刷成了乳黄色,远远望去,让人眼前一亮。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市政设施监管中心了解到,预计下个月底,上塘高架(中河立交—瓜山立交)全线以及中河立交将全部化上这样的妆容。

上塘高架(中河立交—瓜山立交)这段主线总长6.8公里,除了大关路至湖州街这段,这次要美容的还有4.7公里。中河立交这次要涂装的是1.7公里的主线以及匝道。

在涂料的选择和颜色上,和之前上塘高架(湖州街-大关路)这段试验段基本相同,采用的是奶黄色的水性涂料。这种涂料环保耐污,正常情况下的使用年限有10年,平时只要用高压水枪冲洗,就能清洗干净。而且高架桥涂了这种涂料,还能防止混凝土剥落,内部钢筋锈蚀。

不过,和之前试验段不同的是,这次的美化方案只在上塘高架、中河立交的梁体进行涂装,原来的盖梁和墩柱维持不变。工作人员说,这么做是由于目前这两段高架的部分桥墩种植了爬山虎、凌霄等植物。如果进行涂装,会破坏植物。

另外,在刷涂料做基底处理时,施工人员还会对桥墩的收缩裂缝进行修补。

据了解,这次高架景观美化工程将于11月底开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由于施工时可能会封闭一个车道,因此工程会尽量选择在晚上10点至次日早上5点半施工,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谢德林 万罗为 记者 孙晶晶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