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老年大学一席难求,社区版老年大学见缝插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0 06:23   

银发族,大学搬到你家门口

余杭一家社区的老人正在学习上网,老年大学电脑班很受“银发族”欢迎。

海宁绿城颐乐学院里的老年大学学员,正在跟酒店大厨学习锅塌豆腐的制作课程。

嘉兴建明社区老年大学越剧班的学员跟着土乐师唱越剧。

10月16日,家住杭州星洲花园小区的陈大姐,正在家中一边看孙子,一边对着落地镜款款走起了舞步,陈大姐自打今年报上小区办的老年大学舞蹈班后,天天都要在家中过上一回舞瘾。

杭州春江花月小区方大伯告诉记者,今年夏天在小区老年大学颐乐学院“大家唱”班报了名后,让他不出小区就能跨进老年大学练嗓子。

不仅杭城社区老人能在家门口轻松读大学,记者在浙北嘉兴的一些社区,也看到了老人们兴致勃勃求学的情景。桂苑社区是嘉兴老年大学在南湖区开设的首个教学点,老来好学的项阿姨从1998年开始迷上老年大学,已先后学过历史、唱歌、推拿等多门课程,听说所在社区今年也办起了老年大学,遂在葫芦丝班报了名。现在,项阿姨每天只走几步路,就能到达学校课堂。拥有1000多平方米的海宁绿城颐乐学院,是小区开办的免费老年大学,唱歌、弹琴、绘画、舞蹈等不同课程,帮助社区老人度过晚年的闲暇时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梁臻 杨晓轩 通讯员 李剑铭 摄影报道  编辑:王剑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