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街民国夜,盛放无限风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20 06:15   

裹着长衫旗袍,在《再别康桥》的吟诵中,看《花样年华》的交错

“西湖晓蛮腰”的粉丝穿着旗袍、汉服,参加了这场市民大派对

“先生,买朵花吧”,昨晚,在北山街,你遇到这个卖花的姑娘了吗? 在新新饭店的萨克斯和灯光摇曳中,你见到一个个裹着连滚边都精致异常的旗袍的“胡蝶”、“阮玲玉”、“徐来”们风情万种地由远及近,又隐入夜色了吗?

北山之夜民国趴(英文Party的音译,是聚会或舞会的意思),昨夜又在西湖边盛放。这一晚的北山街,盛满了各色旗袍、长衫、学生装,在街上不时可以和旧上海的黄包车、吆喝着两个铜板一份报的报童、尖细着嗓子的卖花女擦身而过。

西湖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说,昨晚,身穿民国服饰参加这个大派对的市民游客至少有数千人。

在各自的《花样年华》里

每个人都是梁朝伟和张曼玉

北山街民国夜的“T字舞台”,玛瑙寺躲在里弄的最里面,味道却赞得飘到了西湖湖面上。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婉婉道来的诗朗诵昨晚吸引了多少人奔向玛瑙寺进门的那条小道。

来的都是同道中人,一袭旗袍、一阙诗歌、一个眼神,就有了“他乡遇故知”的畅快。

表演者都是旗袍爱好者,来自杭州旗袍沙龙。他们给对方的称呼很民国范儿,一律以“姐姐”、“先生”、“老师”相称。

本农姐姐今年54岁,算是这个队伍里的年长者。这次,她参加了《再别康桥》、《雨巷》、《花样年华》的表演。“去年是我第一次参加旗袍表演,就是北山民国夜。那时候,我为自己买了第一件旗袍,现在我的衣柜里快有20件了。”本农姐姐笑着说,“不过,我的不算多,队伍里还有人有60多件旗袍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实习生 陈欣 程思羽/文 好摄之友 跳跳糖白虎/摄  编辑:王剑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