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合影为啥爱选有海有城墙的“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19 06:43   

    不用行万里路,让你看遍中国15座名楼

    昨天,在杭城的黄龙世贸中心六号馆二楼,“2014中国历史文化名楼风采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不用行万里路,在杭州的家门口,就能看遍我国九大省份的15座名楼,北到坐落于山东蓬莱市的蓬莱阁,南至昆明大观楼,还有黄鹤楼、滕王阁、鹳雀楼、大观楼、阅江楼等等,一网打尽。

    不少家长都拿到了一年内可以半价看名楼的“名楼护照”,他们带着伢儿一座座楼仔细看、纠结选:“打算挑一座名楼,明年去旅行;其他楼则盖个章、现场领伴手礼回家。”

    展览持续到今日16:30。

    微信订阅号“西湖晓蛮腰”的微友,有福利,可以免费和名楼拍摄,现场冲洗。虽然美女帅哥,大伯大妈们只是站在一块大大的单色蓝布背景前方,不过,电脑屏幕里显示的却是他们在不同的名楼前的拍照。

    这两日一共大约400位微友获赠“名楼旅游照”,望海楼和蓬莱阁的入选率都很高,这两座楼加起来,占到30%的比重。

    为什么有城墙、有海的名楼特别受杭州人青睐?早有微友帮忙总结了:首先因为拍起来最像实景,其次,杭州几乎没有城墙,更没有海,而“旅游”是寻找不同的人生体验,所以它们受欢迎。

    “西湖晓蛮腰”送出了80本名楼护照,可以在2015年10月31日前玩遍15座名楼,门票半价。这本护照,没想到外地微友也很喜欢,比如湖北省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陈医生、青海省西宁市建行的王女士、西安美术学院临潼校区的陆教授等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杨晓政 金蔚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