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拱宸桥畔 运河庙会盛大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18 07:12   

运河庙会昨天彩排

今天9:00,拱宸桥畔,将举行运河申遗成功后的首届运河庙会开幕式。如果你有兴趣有时间,不妨带着家里老小来凑凑热闹。

今天开幕式上,首先要举行一场祈运仪式。古代每年运河漕运启程前,古运河畔都会庄重举行“起漕祈福”仪式。仪式上,你可看到身着河工、船工古装的鼓手、火铳手、先锋号手、旗幡手依八卦八方八点而立,旌旗飞舞,气势恢宏。

接下来便是彩船嬉歌行。在拱宸桥西历史街区粉墙黛瓦的背景中,北京通州“天下粮仓”船、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船、河北沧州“尚武护镖”船、杭州时尚运河船等运河沿线18座城市的彩船,依次驶过观赏区,带来一场属于大运河的“COSPLAY盛宴”。

彩船表演一直到11:30结束,接下来你就可以到桥西去吃顿饭。这里有非遗集市,你可以淘淘民俗手工创意作品和一些美食小吃,指不定抬眼能看到旗袍秀和舞狮、高跷等表演。

吃完饭,不妨买张船票沿河去大兜路。经快报征集的8位民间手工艺人就在大兜路上设摊。香积寺广场上还有“三素市集”,喜爱素食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另外要通知一下,经都市快报官方微信和微博以及快拍快拍网抽奖拿到观赏券的市民,由于开幕式是9:00准时开始,请务必在9:00前入场,否则有可能进不去哦。入口在衢州街上,运河博物馆南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摄影 江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