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客厅成了各租户电瓶车充电的地方 群租房凌晨起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18 07:12   

群租房客厅被烧焦的三辆电瓶车 图片由消防提供

何先生第一时间给都市快报官方微信发来照片

昨天04:39,朱先生来电:石桥附近的费家塘路欣景苑×幢1001室,一对夫妻和孩子在家里,电动车放在客厅充电,突然客厅起火,夫妻二人烧伤,送到笕桥烧伤医院了。

核实报道:消防接到这起火灾的报警时间是昨天凌晨2点45分。

昨天上午10点多,距离火灾发生8小时后,欣景苑小区×单元的楼道内,仍有一股刺鼻的焦味。楼道电梯旁贴出一张告示:因10楼起火急用消防水,导致两部电梯严重进水,现电梯暂停使用。

起火的10楼1001室门口,刺鼻的焦味更浓,两个保安捂着嘴,坐在门外。“消防已经把房子封掉了,要调查到底是怎么烧起来的。”一位保安指着贴在房门上的火灾调查封锁告示说,上午联系了业主,房子是租给别人的。

凌晨2点多闻到焦味

阳台外传来了呼救声

现场无法进入,透过被撬开的房门钥匙孔望去,客厅烧成漆黑一片,一个角落堆了许多鞋盒子,餐桌上还摆着几碗饭菜,客厅中央,三辆烧成骨架的电动车还在。

昨天凌晨2点多,住在起火住宅楼隔壁单元的业主何先生闻到一股焦味,因从事消防行业,何先生立即起床检查了自家的每个房间,没有发现异常,但这时,阳台外传来了呼救声。“当时好几个人挤在阳台边,阳台里面的房间冒着烟,有个中年男子情绪很激动,几次爬上阳台栏杆。”何先生说,又听到消防车的警笛声,他赶紧向隔壁阳台上的邻居喊话,叫他们别激动,要冷静,消防马上就到了。他马上拍了照片,第一时间给都市快报官方微信发来照片。

家住起火住宅楼隔壁的周女士,也目睹了当时的情况。“起火的那户人家,住了五六个人。”周女士说,当时几个女的都从房间跑到了阳台上,只有一对夫妻,他们房间外是个飘窗,只能从飘窗这里慢慢爬到阳台上的,身上都烧伤了。

凌晨2点35分,半山中队的4辆消防车、21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立即成立三个攻坚小组。一个小组从起火住宅的大门破门进入,这需要一段时间,另一个小组从隔壁单元翻阳台进入起火住宅,先把人救出来。还有一组人,负责疏散10楼以上住户。

有人赤膊逃命

有人微博直播

从隔壁阳台翻入的消防队员说,当时,被困的5个人都聚集在南侧的阳台上,房间里已经浓烟弥漫,其中一名女子上半身烧伤,不停地大声哭喊,说还有个10岁女孩在屋里。

随后,屋内的明火被扑灭,但消防队员并没有在屋里发现女孩的踪迹,最后是在小卧室外的一处悬空设备小平台上,找到了瑟瑟发抖的女孩。

凌晨3点26分,火完全扑灭,6人相继被营救至一楼地面。

除了困在房子里的6人,消防队员还疏散了10楼到18楼的住户29人。

昨天上午,在起火的单元门口,住14楼的大伯描述了凌晨紧急撤离的情景:“凌晨3点左右,消防敲开了我家的门,让我赶紧下楼,我穿了件丝绸睡衣就跑了出去,边跑还边听到楼道间里有人喊,别坐电梯,会卡住的……我跑到楼下,看热闹的人有好多,就我穿得最少,冷都冷死,不过后来看到还有人赤膊跑了下来,背上还烧伤了,也就不觉得冷了。”

邻居周女士说,起火的房子和她家就隔着一个阳台,当时都能感觉到一阵阵热浪,但起火时她光顾着用手机拍照发微博直播,都忘了紧急撤离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通讯员陈永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