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潮的家居设计 穿越时空的非遗博览会 周末去白马湖文博会一看究竟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18 07:10   

文博会第二天,两位志愿者拿着纸相机拍照。 记者 胡聪 摄

想看看老祖先的精湛手艺,还有多少被我们保留着;想把握最新时尚设计,未来的流行趋向会是怎样?那么你一定不能错过文博会,你要的答案,这里全都有。

第八届(2014)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正在滨江白马湖举行,两大展馆6大展区,过去的工艺和传承,未来的创意和想象,在这里汇聚融合。

A馆家居设计新潮

想装修的人一定会有灵感和收获

从主入口进来,就到了A馆一层,看到眼前的第一个展位,你一定会有个疑问:这么多白色的方块,层层叠叠的到底什么意思?

一个个四方的立方体,有的是海绵,有的是塑料壳,还有的散发着微弱灯光。其实这是兆艺汇的一个视觉形象设计,表达人在社会、时空中,就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

设计师说得玄乎,不过能不能领悟并不重要,在这些方块中间,你能看到一件件精美的瓷器,设计感非常强,圆润的线条和造型,如果是一个居家的人或是文艺小清新,一定会被吸引。

往前走,是一个儿童家具展位,三张精致的儿童小床,各有主题。深蓝色的二层小床,充满梦幻童话色彩,适合有两个小孩的家庭;第二张是海盗船风格,上面床铺,下面活动室,像一艘加勒比海盗船;第三张则是热带雨林风,充满绿色清新。

一层走到底,是第六空间的家居展,三个卧室的装置分别代表了三个风格:线条简洁明白的,是现代风;用了大量木头家具的,则是浓浓中国风;灰白色调、摆了茶具的就是禅意风了。

如果你正好买了房子要装修,或者想给现在的家来个大改造,这里的家居设计一定会给你不少灵感。

B馆主打非遗文化

杭罗织造可以现场量衣做旗袍

穿过A馆一楼南侧通道,可以到B馆逛逛,这里有非遗展示,也有来自台湾的精美工艺品售卖。

一楼的台湾原创馆,都是台湾工艺名家的作品。其中吴卿的《瓜瓞绵绵》,是一件应台北故宫博物院邀请而作、之后收入馆藏的作品。整件作品用黄金打造,一根连绵不断的瓜藤上像是结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瓜一样,连地上的蚂蚁也栩栩如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汪江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