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临安看四大名石 第十届中国名石雕刻艺术展昨起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18 07:09   

青田石、寿山石、昌化石、巴林石,想不想一睹这四大名石的风采?

昨天,第八届(2014)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又一个子项目、第十届中国名石雕刻艺术展暨第五届昌化石国石文化节在临安开幕,主题为“品味国石文化,感受美好生活”。

展览在临安公园城体育馆二楼,总面积800平方米,被称为“中国四大名石”的青田石、寿山石、昌化石和巴林石分四个厅展示,共有近千件作品参展。

这些展品代表了四大国石雕刻艺术的最高水平,不但好看且“金贵”,总价值高达几十亿元。比如一楼大厅里展示的国宝昌化鸡血石雕件“盛世中华”,价值3000多万元。

四大名石怎么欣赏?我们现场请教了临安当地有名的雕刻大师邵城鑫。

邵大师说,寿山石色彩鲜艳,很诱人,可以从颜色和雕工的角度去欣赏;巴林石开采时间不长,数量比较多,板子较厚可以做大型的印章、雕件;青田石以篆刻为主,是篆刻家最喜欢的一种石头,最能体现篆刻的味道;昌化石有五大系列130多个品种,比如昌化的田黄鸡血石是其他地方没有的,被誉为“石中王后”。

展览到本月20日结束,其间除了名石展(10月17日到20日),还有昌化石专场拍卖会(10月18日)、周末淘宝节(10月18到19日在昌化国石城)等活动。主办单位在临安人民广场正门还安排车辆免费接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叶志荣 傅小雷 记者 周少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