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攻略教你玩遍2014年杭州西湖博览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13 06:53   

再有4天,第十六届杭州西湖博览会将让你持续到11月7日都保持着“西博节奏”。今年西博会以“创新西博,美丽杭州”为主题,安排经贸合作、科技交流、文化体验、休闲旅游四大板块,举办50个重点项目。

市西博办负责人表示,本届西博会的目标,将争取实现贸易成交额100亿元人民币,引进外资10亿美元、内资100亿元人民币,参会800万人次。

这个号称没有“围墙”的博览会,到底有什么看点?为期22天的西博会又该怎么玩?且看本报为你支招,八大攻略,总有一款适合你:

逛法1

文艺青年的小清新之旅

首先推荐的是传统项目西湖艺术博览会秋季展,展览相对综合,但是水准绝对一流;如果你喜欢专业性强的,那推荐你去看2014法国当代油画特展;另外2014年两岸人文对话活动聚焦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届时会有不少亮点;还有今年引进举办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楼市长论坛,相信会吸引不少对中国传统历史文化有兴趣的朋友。

逛法2

我是一个爱美的时尚女性

由韩国首尔市政府支持举办的韩国美医时尚展览会,今年首次参与西博会,其间有韩国金牌美容医生与观众进行现场对话,2013韩国小姐也将亲临助阵;全球珠宝首饰展览行业中最大的主办机构之一“亚洲博闻展会”这次带来他们的品牌项目——国际珠宝玉石展览会,想到现场淘宝的你千万不能错过;另外往年的热门项目杭州西子美丽节,今年也如期在涌金广场举办。

逛法3

哪些项目适合带爸妈参加

工作再忙也要在西博会期间带爸妈去参加几个活动。10月18日在钱江新城中国棋院举办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有空带老爸去下下棋;另外杭州植物园有开封两宋菊花艺术节,比较适合全家人走走逛逛;本届西博会还设置了不少关注老年生活的项目,如浙江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及世界养生大会暨健康养生产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10月,带爸妈参加西博会,别让忙碌的工作成为孝敬父母的遗憾。

逛法4

购物狂、血拼达人看过来

整个10月,江干区主要商贸企业举办金秋购物节,详细信息可以查询西博会官网;另外今年特别推荐2014台湾名品博览会,台湾美食、特产一网打尽;往年热门的国际电脑节、西博车展都如期举行;筹备装修的小伙伴可以去古墩路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举办的中国杭州宜居生活展看看。


逛法5

我只对旅游项目感兴趣

本届西博会的两大核心项目之一“市民休闲节”安排在吴山景区和13个城区、县市,“一主多点”举办各类民俗文化交流、商贸旅游展销、休闲运动健身等展示和体验活动,是“凑热闹”亲身体验杭城休闲氛围的不二之选;另外,杭州的第二个世界遗产——中国大运河今年首次推出大运河庙会,通过美食、集市、彩船、嬉歌等形式再现运河文化和生活。

逛法6

我想通过西博会了解

杭州的经贸投资项目

今年西博会经贸类看点,首推10月17日第十六届西博会经贸科技合作大会主题论坛及500强企业家圆桌会,这两个项目偏重招商引资;此外还有备受瞩目的首届世界杭商大会及全球投资峰会,这两个项目偏重经济对话;另外还有国际经济景气分析年会、中国中西部承接产业项目对接会都是本届西博会热门经贸投资项目。

逛法7

我是阿里迷

关注时代前沿的科技信息

杭州这个“电子商务之都”举办的首个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自然不容错过;经贸科技合作大会主题展中的智慧城市专馆也是一大亮点;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将是全球范围内云开发者江湖论道的盛宴;此外,国际物联网传感技术与高峰论坛及物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国际传输与覆盖研讨大会等,都将聚焦前沿科技项目。

逛法8

我是一个海归,想回国创业

如果你刚学成归来,推荐你参加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如果你想利用留学所得,在杭州创出一片天,那2014侨界海外精英创业创新峰会可能会给你一些启发和建议;此外,还有中国新生代企业家论坛,或许能更好地帮助你找到创业发展之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长灿 通讯员 林观涵  编辑:程慧雨
返回
再有4天,第十六届杭州西湖博览会将让你持续到11月7日都保持着“西博节奏”。今年西博会以“创新西博,美丽杭州”为主题,安排经贸合作、科技交流、文化体验、休闲旅游四大板块,举办50个重点项目。